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书画

梦想成真共享会曁《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书法长卷运营授权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6-07-24 17: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商务财经网报道:随着人民文化精神生活诉求的提高,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之一,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广泛关注。2016年7月24日下午,梦想成真共享会曁《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书法长卷运营授权仪式在成都大邑县圆满落幕。

著名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左一)与艺术家钟正树居士(中)授权林昌群先生作为书法长卷首家运营唯一单位

  此次活动由中华龙凤文化节组委会、文化奥运会(筹委会)秘书长、著名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主持,知名书法艺术家钟正树居士、北京大爱乾坤文化公司、八德林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女士、郭景峰先生以及乳源瑶族自治县三希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群先生携手黄越儿小姐等众多嘉宾和知名媒体记者见证本次授权仪式。

  梦想成真,书法长卷运营成功授权

  在活动中,《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原文作者冯成平先生和书法长卷创作者钟正树居士一同将书法长卷运营权授给乳源瑶族自治县三希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群先生获长卷唯一运营授权人,希望三希苑能够将书法作品充分运营,实现它的艺术价值和商业成就,冯成平如是说。

  活动上,冯成平先生讲述了跟书法艺术家钟正树居士结缘的故事。钟正树,字:正彬,1967年11月生于四川大邑县。由于自幼酷爱书法,毕生大部分时间都是以练习写字为主,虽然家境清贫,仍坚持自学,从不间断,刻苦练习完成了《九成宫醴泉铭》及《郑文公碑》、《泰山经石峪金刚经》等名作。近年来,钟正树居士一直致力于手抄佛经、在艺术的道路上已经持续了多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弘扬传统文化中道智慧的冯成平先生,本次长卷秉承一颗修行的心态历经49天完成,在与冯成平先生接触的过程中对中国的传统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冯成平先生也一直努力希望通过各种形式未来这部作品让更多人熟知,而本次活动的举行可谓是梦想成真,让《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有一个生命的延续。

  钟正树居士的书法作品行笔遒劲,收放自如,拙中见巧,别具一格,将中国古典精神的中国书法与《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所体现的“中道智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活动现场,钟老师还为在场的领导及嘉宾馈赠艺术佳作,书写了“中道智慧”、“和乐世界”、“三希苑”等作品。

著名传统文化学者冯成平先生/图

  文化瑰宝,发扬中道智慧

  冯成平先生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与传播,同时他一直把中道智慧奉为自己的信仰,坚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信仰重建取之不绝的源泉。而将作品转化为了另外一种艺术形式——书法,冯先生也希望通过文化瑰宝能够发扬中道智慧。

  在现场冯成平先生还对记者谈到他对钟正树居士认识和评价,对其进行了高度赞扬:在这个城市边缘地带,还能遇到如此有灵性艺术家机会并不多。首先他没有功利,专心修炼,却又把自己植根于书法世界。

  钟正树居士告诉记者,他出身在一个贫寒家庭,写作是他此生唯一爱好,谈及他的书法风格,他说不难发现他的作品中有很多艺术家身影。此次活动结束后记者在问及关于未来有怎样期待,钟正树居士一番话让在场人颇为感动。他说:我的生活还会和以前一样,未来继续把作品写好,潜心写字继续创作不同于其它风格的长卷。

  良心企业,助力慈善事业

  冯成平先生告诉在场记者,他希望通过这样一部作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营造构建和谐慈爱社会。而本次接受授权的三希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发展。

《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书法长卷运营授权仪式现场/图

  现场记者还有幸采访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三希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群先生,林昌群先生表示对于慈善事业的关注也源于自己的家庭,他的家庭是一个非常典型中国传统之家,在很小时候就记得父母总是教导他如何做人,要一心向善。现在三希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离不开与慈善有关,他希望通过自己家庭典型的家风,弘扬社会传统文化之家,普及传统文化,弘扬中道智慧。记者在问及关于近期三希苑向广东省岭南禅宗文化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的举措,林昌群先生表示,这个决定不是偶然的,三希苑将会有一个专门团队长期坚持把慈善事业做下去,并且近期公司即将有一个关于弘扬孝敬老人的爱心项目在广州启动。

  书法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有利于《中国梦文化的根本之道》作品的艺术生命发展延续,同时也是三希苑在中国传统文化和慈善事业上的一个新举措,它还有利于进一步弘扬中道智慧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强 (成都报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梦想成真,冯成平,中道智慧,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