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云点了份外卖:阿里巴巴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

时间:2018-04-02 19:30    来源:威锋网  

   4 月 2 日消息,今天早上,阿里巴巴和饿了么官方完成了全资收购协议,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以 95 亿美元对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全资收购,这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规模收购。饿了么正式成为阿里巴巴大家庭的一员,阿里巴巴新零售再下一城,将在地生活服务的拓展上获得重大突破。

  

 

  据悉,本次收购协议签署,意味着饿了么全面并入阿里巴巴推进的新零售战略,为阿里生态拓展全新的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完成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步。待交易全部完成后,饿了么仍将保持独立品牌,独立运营,饿了么创始人兼 CEO 张旭豪将出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负责战略决策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 CEO。

  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表示,本次饿了么加入阿里大家庭的战略意义在于: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最高频应用之一,餐饮外卖服务是本地生活重要的切入点。饿了么领先的外卖服务将于口碑的到店服务一起,为阿里生态拓展全新的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完成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重要一部。而依托外卖服务所形成的的庞大立体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将成为广大新零售程静霞必须的商业基础设施。

  很显然,饿了么将进一步得到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基础设施、产品、技术、组织等方面的全力支持。未来,饿了么将依托阿里集团数位经济生态的商业基础设施,与整个生态的联系会更加紧密,相互协作会更加高效,协同效应会更加显著,与阿里众多业务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成为阿里新零售战略的一支重要力量。

  至于依托外卖服务所形成的的庞大立体的本地即时配送网络,阿里巴巴方面称,将协同阿里新零售“三公里理想生活圈”和 24 小时家庭救急服务,“天猫超市一小时达”,众多一线品牌“线上下单门店发货二小时达”等一起,成为支撑各种新零售场景的物流基础设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