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任泽平去向已定:将赴恒大集团任副总裁

时间:2017-12-02 16:34    来源:经济观察报  

   据经济观察网,任泽平将赴恒大集团任副总裁,负责牵头智库组建、实业研究及部分管理工作。

  11月29日,任泽平宣布从方正证券离职后,其去向一直受到行业人士的关注。目前,记者经多方信源求证,任泽平将赴恒大集团任副总裁,负责牵头智库组建、实业研究及部分管理工作。

  

      “待遇应该是非常不错。”该知情人士称,恒大方面对人才一直都是比较大方大气。

  据了解,恒大集团方面看中任泽平的个人丰富的履历,尤其是在宏观经济研究方面的能力和影响力。

  业界人士分析,在国内房地产调控局势以及金融安全被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任泽平对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深厚功力,自然能在把握政策导向、市场研究、企业战略研究方面对恒大集团起到相应的作用。

  上述知情人认为,恒大集团在人才挖掘上非常有战略眼光,同时在政策把握上也越来越到位,“在符合政策、合规的情况下,挣该挣的钱应该是恒大越来越明确的公司导向。”

  作为中国经济与股市多头,任泽平的离职可谓震动业界。因提前预判了2014年牛市的来临和2015年股灾的崩塌,任泽平在中国经济与股市中是一战成名。用一年的时间即问鼎了中国宏观研究的大满贯,获得2015年新财富四项大奖。随后两年,他的一线房价翻一番、中国经济L型走势、新周期等都被一一预判。

  尤其在今年4月,经济观察网专访任泽平的“新周期”、“现金为王是个坑”等观点,在业界掀起一场新周期大论战,但随着时间推移任泽平的预判却被不断验证。

  11月底,延续去年任泽平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今年再度摘得新财富宏观经济第三名。同时,也带领方正证券研究在新财富评选中取得成绩优异。

  人大博士,清华博士后,曾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担任副主任一职的任泽平,曾是中国官方最高级别的智库团队、高层智囊成员,这个履历也磨炼和加厚了其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功力。

  相关人士认为,正是任泽平这些体制内外顶级履历和深厚功力,以及恒大集团作为全球500强、全球顶级地产企业的大平台,才有可能让双方牵手成功。

  附:任泽平简历

  教育背景

  200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7年--2009年,国信证券研究所资深宏观分析师;

  2009年--2014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主任科员、研究室副主任;

  2014年--2016年,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

  2016年--2017年,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董事总经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任泽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