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任泽平:预计5月新增贷款9700亿 M2增长10.8%

时间:2017-06-06 22: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方正证券任泽平6日发布宏观预测报告,预计5月份M2增长10.8%。新增人民币贷款9700亿元,新增社融12000亿元。

  报告称,在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流动性依然需要呵护。5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200亿元,虽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央行在5月操作的MLF以及监管层的频繁发言,稍微稳定市场温和去杠杆的预期。

  5月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其中6个月MLF665亿元、1年MLF3925亿元,而5月共有4095亿MLF到期,净投放MLF495亿元。5元央行逆回购操作共14400亿元,其中7天OMO10500亿元、14天OMO3500亿元、28天OMO400亿元,而5月OMO到期量为12100亿元。5月央行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192.19亿元,其中隔夜6.57亿元、7天97.62亿元、1个月88亿元。考虑到房地产销售下滑和央行货币政策操作,5月M1同比预计与4月的18.5%持平,未来面临下行压力。由于目前货币创造能力相对下降,银行更多的是维稳与应对6月的自查以及MPA考核,故M2同比预计保持在10.8%附近。目前主要的政策方向是引导资金脱虚向实,但是在去杠杆的压力下,利率上行,实体经济面临传导的压力。经济二次探底,行业景气已开始向下,信贷需求有所下滑,同时结合季节性因素,信贷、社融可能短期会保持较低水平,预计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700亿元,新增社融12000亿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任泽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