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任泽平倡议买股票防通胀 王庆呼吁跟随机构抄蓝筹

时间:2016-12-02 23:04    来源:投资快报  

  周四,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发布,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明显强于预期当中的51以及前值51.2。中国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54.7,也高于前值54的水平。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通胀是未来主要逻辑,供给回升缓慢,推荐受益于涨价的行业。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股市是目前最具投资价值的一类资产,由于增量资金主要来自机构,目前的行情蓝筹股更受益,这明显区别于2014-2015年的情形。

  任泽平:推荐受益于涨价的行业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PPI超预期回升,原材料价格大涨,opec减产原油大涨8%,再次重申重视通胀压力大幅上升。通胀是未来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的主要逻辑,买股票防通胀,推荐受益于涨价的行业。“周期牛”、“业绩牛”双牛驱动。

  与此同时,对债市偏谨慎。PMI超预期回升,生产和订单继续回升,跟房地产投资滞后、基建PPP发力、企业补库、出口改善等有关。未来,宏观经济的主要逻辑是通胀而不是通缩。因为供给端产能释放严重低于预期、需求拉动、原材料涨价成本推动、汇率贬值输入性通胀。预计2017年CPI中枢为2.2%;PPI中枢为2.4%,2月可能冲到4%左右,企业盈利将继续大幅改善。

  王庆:风险释放比较充分中大市值的蓝筹股机会出现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认为,股票市场投资价值凸现,因为它对风险释放比较充分。而对于2015年、2016年以来的市场调整,王庆指出,这些调整实际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股市上涨很重要的驱动因素就是利率的下行以及利率下行预期的形成,利率下行是对风险资产价格有重估,从2000点涨到3500点可以说是利率下行促进风险价值的重估。而从目前的几大类资产来看,在权益类资产或者股票类资产、房地产以及债券,从风险程度释放来看应该是权益和股票市场释放最充分,股票市场从风险投资来说最具投资价值。

  据分析,目前市场增量资金更多的来自于机构,与2014年、2015年进入股票市场的增量资金更多来自于个人投资者有明显区别。无论从监管的环境以及资金的性质来讲,在当前的情况下,应该说目前市场的风格很可能会不一样,而投资更多的机会将会体现在一些中大市值的蓝筹股上。“实际上从过往的经验来看,当前的市场环境并不存在大牛市的基础,但是只要风险释放充分,机会还是很多的,应该说指数在底部的时候,个股层面已经精彩纷呈了”。

  (原标题:任泽平倡议买股票防通胀王庆呼吁跟随机构抄蓝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