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时间:2017-07-27 20: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比近期新闻和猜测不断的万达系和王健林,一段时间来公开场合露面不多的许家印可谓春风得意。

  7月27日早盘,中国恒大一度大涨逾7%,继续刷新上市来新高;截至上午收盘涨6.46%,报22.25港元。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许教授于是击败了杨惠妍、贝索斯和丹格特荣登今日全球富豪榜最大赢家!

  更是正式超越王健林成为国内地产首富!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许教授身价猛增主要是由于所持中国恒大股价一路飙升。今年以来,中国恒大成为港股涨势最猛的股票之一,年初至今涨幅已经超过330%。按照去年年报披露许家印持有101.62亿股计算,其持股市值已经从年初的490亿港元飙升至2210多亿港元,平均每天增近8亿港元。

  超预期业绩表现促股价大涨

  事实上,尽管中国恒大近期一路高涨,其6月股价经历了一轮盘整。香港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很明显,恒大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了其近日发布的非常好的盈利预喜推动,这也促使资金大幅流入恒大。

  7月25日,中国恒大发布正面业绩公告,预期本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半年度录得之未经审计净利润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而中国恒大2016年中期业绩显示,恒大当期实现净利润71.27亿港元。由此推算,恒大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将超过213亿港元,已经超过中国恒大2016年全年净利润。

  销售方面,中国恒大7月3日公告显示,中国恒大6月销售金额为611.2亿元,1-6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2440.9亿元,销售均价为9862元/平方米。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这一销售规模尽管低于碧桂园和万科,但其同比200%的净利增速仍然傲视其他地产上市公司。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此外,中国恒大还显著改善了债务结构,公司此前公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已经按公告完成了全部永续债的赎回工作,共计人民币1129.4亿元,财务压力将显著降低。

  距离首富还有多远

  围观群众不禁要问,许家印距离成为首富还有多远?

  按照福布斯数据显示,目前首富榜榜首马云与许家印财富差距为49亿美元,按照今日美元和港币汇率,在其他因素静止的状态下,中国恒大股价再增长3.76港币/股,即在最新价格基础上再上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不过对手亦非等闲之辈。今年以来,阿里巴巴和腾讯股价均屡创新高。阿里巴巴年内股价涨幅达77%,腾讯股价亦大涨61%。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许家印身家已超王健林 恒大再涨约18%即可与马云打平

 

  恒大地产回A仍在推进

  7月13日晚间,深深房A再度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的公告,称重组方案仍需进行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预计无法在7月14日前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股票将自2017年7月14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这是深深房宣布与恒大重组以来的第8份延期复牌公告,其与恒大的重组预案因此再次推迟公布。

  不过尽管预案一再推迟,但其他工作仍在推进。恒大已经先后与1月2日、6月1日宣布引入了两轮共20家战略投资者,获得总计700亿战略投资,且全部资金已于6月2日到账,并完成验资及工商变更登记。

  此外,为了顺利完成与深深房的重组,恒大向港交所分拆地产业务并获得了批准,并将恒大地产此前收购的嘉凯城,转让给了控股股东凯隆置业。

  多方资金加码内房股

  受利好消息推动,外资行也开始积极买入恒大。岑智勇指出,实际上自恒大发布盈利预喜之后,买进恒大的反而以一些外资行居多,例如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瑞士信贷,相比较而言仅在这两天中资行等南下资金反而不是那么突出。

  国泰君安地产分析师侯丽科此前指出,公司有望依靠优质土储及并购和旧改项目维持地产业务增长。随着股东结构里南下资金占比逐步提升,后周期时代龙头集中度上升以及回A进程的推进,估值仍具备上行空间。

  岑智勇强调,其实从更广泛的行业板块来看,内地房产股整体是一个比较强的板块,值得留意。它们整体的业绩均是不错的,最近几个月的数据来看,很多公司的销售数据都是量价齐升。但风险也需要注意,主要还是来自于一些政策面因素,例如限购等措施会不会加码,这些都是投资者需要留意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许家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