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易居中国私有化完成估值80亿 孙宏斌、许家印成股东

时间:2016-08-29 22:55    来源:百度股市通  

  8月28日,易居中国宣布私有化完成,并将易居旗下易居营销服务集团与克而瑞信息集团合并成立新易居。同时,恒大、万科、云锋基金领投,包括16家房企与投资机构入股新易居。

  多家企业入股

  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本次入股新易居的企业为恒大、万科、星河湾、富力、融创、雅居乐、旭辉、阳光城、建业、复地、宝龙、正荣、融信。此外,还有3家投资机构分别为云锋基金、纪源资本、磐石资本。其中,新易居本轮估值80亿,上述16家企业参股不到50%,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控股新易居。

  “我们本月5号完成了私有化,在21天的时间内完成了这16家公司的入股。”周忻说。

  一向低调的孙宏斌一直以来只参加自家活动,今天也出现在现场。有记者很好奇,问了周忻为什么吸引到了孙宏斌的投资。

  “孙宏斌投了1.6亿,他知道丁祖昱做CEO了,所以直接投资给我们。”周忻笑着说。

  而更深层的原因,周忻是这样解释的,今天的开发商除了关注地王以外,很多都关注了“房地产+”,养老地产、长租公寓、物业O2O、联合办公都在慢慢被关注,开发商关注的也是周忻关注并试图去找到答案的,这个理念的契合使得这些企业愿意入股新易居。

  “房地产+”是很多房企转型升级的一种方式,以入股易居的万科为例,其从2013年就开始提出“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转型战略,并在日前进一步推出家装定制服务。

  上海万科设计负责人任鹏飞表示,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逐步上升,国人的居住空间不断增加,人们的居住空间需求也呈现出日益多元化的特征。万科希望从研发、设计、生产到消费,与客户无缝对接,最终实现室内设计的产品化、定制化,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居住需求。

  易居新图谱

  为什么要私有化?

  去年6月,周忻宣布开始易居中国的私有化之路。彼时,周忻在给易居中国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称,易居中国的私有化不是简单的资本动作,而是易居中国踏入新征程的重要助力。

  “易居要把一个相对复杂的故事变成N个简单的故事,可能是这次私有化一个非常重要的考虑。”周忻此前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

  早已在A股上市的世联行估值达450亿元,易居的美股则在百亿元,被低估的市值是周忻下决心私有化的重要因素。美国资本市场有一个特征,公司越简单越好,最好用一两句话把商业模式讲清楚,而易居中国的商业模式却并不是用一句话讲清楚。

  而这个故事到底怎么讲呢?丁祖昱认为,新易居将新房营销代理、房地产大数据和二手房交易服务业务整合,通过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在房地产交易服务领域产生更大协同效应。

  记者梳理发现,通过本次私有化的完成和架构重构,易居系有了房地产交易、社区生活、金融投资、文化产业四大板块。

  其中,房地产交易服务由易居营销、克而瑞、乐居、房友构成,其主要基于房地产大数据,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整合,涵盖增量和存量市场;而社区生活服务致力于最后100米的实惠社区模式,并涵盖教育、装修、养老服务领域;金融投资服务由钜派投资、房金所构成,通过房地产项目与高净值投资人群连接,提供专业第三方理财服务;文化产业服务则将房地产与文化艺术结合。

  周忻希望易居通过不断尝试,在“白银时代”抓住互联网、金融与互联网结合、全民创业等风口。

  “我今年2月在东京马拉松上完成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马拉松水平,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有个团队在协助我训练,其实只有自己知道,每一步都是自己用脚跑出来的,”他说,他早上4点50还要起床去跑步,风雨无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易居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