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宗庆后:企业家要积极反哺社会,让我们的财富受到社会尊敬

时间:2017-05-07 10:24    来源:澎湃新闻  

  顺丰快递等此前坚称不上市的企业都上市了,娃哈哈仍然没有上市的打算。

  5月6日,在湖南省株洲市召开的“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以下简称“2017年中国企业家年会”)上,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宗庆后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娃哈哈没有上市计划。“现在又不缺钱。”宗庆后补充道。

  宗庆后还提到,企业家要积极反哺社会。“让我们的财富受到社会的尊敬。”

  

宗庆后在“2017年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发言。

  出现在“2017年中国企业家年会”会场上的宗庆后,身着中山装,脚穿布鞋,在西装革履的企业家群体中稍显“另类”。

  近日,针对娃哈哈这两年营收下滑的现象,有评论称“娃哈哈老了!”宗庆后就此向澎湃新闻表示,“(品牌)变老了,那就想办法(让娃哈哈)‘焕发青春’。”具体方法是,“提高产品档次,不断开发新品,在大单品(开发)上也有设计。”

  宗庆后似乎不太着急。不久前,宗庆后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表示,“2016年不算太好,也算是马马虎虎。去年我们利润大概50亿元,和其他企业比起来还是可以的。”

  宗庆后堪称中国实体经济的代言人之一。几乎在每个公开场合,宗庆后都会谈及与实体经济相关的话题。在“2017年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宗庆后表示,经过30多年的努力奋斗,我们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说实话,我们现在只能算是制造业大国,还算不上制造业强国,我们的制造业的总体水平尚属于中低档,特别是高端产品的制造水平还相差人家很多,距离真正实现‘实业强国’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宗庆后接着表示,中国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制造业信息化水平等众多方面,还需要大批的实体经济企业付出百倍的努力。

  宗庆后对制造业“情有独钟”。5月6日,宗庆后向澎湃新闻透露,目前,娃哈哈有在做对外投资,“主要投资制造业。”

  宗庆后认为,中国振兴实体经济,需主要抓好以下三方面:一是发展先进制造业,强军发展国防力量,免得被人欺侮;二是深化供给侧改革,满足消费者更高的需求,全面奔向小康社会;三是发扬工匠精神,练好内功,创造世界名牌。

  在“2017年中国企业家年会”上,宗庆后还谈了“企业家精神”。宗庆后认为,弘扬企业家精神,其中之一是要学会“坚持”。“企业经营要承担很多风险,包括失败的风险,很多时候企业家还要承受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有时候还会遭受一些非议,这时我们就要认准目标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轻言放弃。”宗庆后表示。

  宗庆后还认为,企业家要积极反哺社会。“我们已过了为生存而奋斗的阶段,是先富起来的一批受益者。在服务社会、履行企业家责任中,让我们的财富受到社会的尊敬。”宗庆后表示。

  澎湃新闻了解到,和此前大部分的出差一样,此次自杭州来株洲参加活动,72岁的宗庆后,仍然是不带秘书自己一个人来的。除了参加活动,宗庆后还将前往娃哈哈长沙工厂走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宗庆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