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马云宗庆后握手寒暄 两人曾隔空讨论实体经济

时间:2017-01-25 19:07    来源:浙江在线  

  

      25日上午,浙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会后浙商互相握手,互致新年问候。

  此前曾就实体经济隔空讨论的马云与宗庆后也互相握手寒暄。一切尽在不言中。

  这一握,也昭示着,新的一年,虚实相济的浙江新实体经济,将继续一往无前、勇立潮头!

  春节前最重要浙商大咖会 马云李书福们在一起聊什么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推进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

  正泰集团正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智能制造领跑产业升级。

  响应"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正泰集团正在打造"一朵云、两张网"。"一朵云"集合正泰集团智能制造、智能产品、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能量测、智慧物流与在线支付,提供多层次云应用信息化服务。

  正泰工业互联网将形成智能电网、企业级用户、智能家居三大系统解决方案,辅以智慧物流、创新孵化、金融支付、B2B、B2C和O2O等平台,形成工业互联网服务生态链。

  正泰能源互联网,包含新能源电站、智能输配电网、分布式储能与充电桩、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电力交易以及金融服务。

  上海银润控股集团董事长廖春荣:

  建议取消杭州都市区范围内高速公路收费

  G20后杭州知名度很高,网上都说杭州已经是一线城市了。杭州虽然很秀气、很美丽,但是不够大气,格局太小,所以建议取消杭州都市区范围内高速公路收费。

  当年收费公路的发展为经济发展作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但就目前杭州都市区范围内的收费则已经严重影响了杭州城区的向外拓展,并且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是过境道路,从宁波、绍兴、金华网南京、合肥等地都要经过杭州绕城高速,反之也一样。

  而这些大货车尾气排放严重超标,造成污染,杭州城市交通拥堵、房价高涨、雾霾严重、商务成本上升,持续下去杭州城市竞争力必定会下降!G20带来的红利也会日渐消失。

  所以必须抓住2022年亚运会在杭州召开的机会,向全球城市、一线城市看齐,取消都市区范围内高速公路收费,加快建设都市区范围内轨道交通,把杭州格局放大,只有这样,也只有这一招才能解决交通拥堵、房价高涨、治理雾霾、降低商务成本、提升城市竞争力。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现在用户最不满意的就是有钱买不到吉利汽车

  李书福在发言时感到非常自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吉利汽车供不应求,企业效益持续向好。2016年吉利集团产销量突破130万辆,同比增长30%,总销售额超过2000亿元。

  "现在吉利最头痛的问题就是产能不足,当前吉利汽车各制造基地几乎都以双班最大产能运行,产能不足和物流运输成为制约市场销售的瓶颈,有些车型交货周期长达5个月,现在用户最不满意的就是有钱买不到吉利汽车。"

  李书福表示:"吉利将勇扛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大旗,引领自主品牌向外资品牌全面图为,我们一定要让中国汽车跑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跑遍全中国。"当李书福说到这一段时,与会省领导表示要为李书福的这句话点赞。

  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

  浙江民企创新发展应有中长期布局

  浙江区域块状经济和块状特色产业的先发竞争优势(爱基,净值,资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悦块状经济和块状特色产业是浙江工业化的重要形态,也成为浙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

  随着浙江经济的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中西部崛起,加之同质化竞争以及全要素资源的成本提高,浙江区域块状经济的先发优势正在逐渐丧失,面临着如何适应"新常态",浙江民企要有中长期布局。富通集团在发展中规划了中长期的创新研究领域和产品,比如高温超导材料和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德国恒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定献:

  "宝马入浙"为何没有成功

  要赢得浙江新方位下的新发展,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要发挥好浙江优势。"侨"是浙江发展的一大独特优势,浙江是著名侨乡,无论是后G20时代浙江扩大对外开放还是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侨"的力量不可获龋

  我讲一个故事,浙江是宝马汽车的消费大省,也是中国汽摩配的重要生产基地。几年前,宝马公司在沈阳设厂,其中很多配件就是来自浙江,组装完成整车之后产品又卖到浙江。前两年有地方政府通过我们侨商牵线搭桥希望将宝马工厂引进到浙江。经过较长时间的接洽,宝马公司很遗憾地表示,浙江产业条件很合适,但对接的时间迟了点。这件事提醒我们,需要一个更长远、更超前的眼光,借力侨商实现以商招商。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董事长赵勇强:

  探索"浙商回归"新模式

  这几年我们积极响应"浙商回归"的号召,截至2016年底,河北省浙江企业家联合会共累计完成回归签约项目12个,落实项目总投资192亿元。

  我们也积极引进法国Puy du Fou落地杭州,成为中法文化交流的重要合作成果。以中国文化为内核,国际演绎手段为借鉴,杭州城市国际化为目标,联合外企、央企等。这些新型浙商回归模式,其意义除了提升文化产业的品质和层次,更为重要的是在于给浙江创造了一个更大的产业平台。

  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许为平:

  建议打造杭州湾创新新平台

  离开家乡三十年,许为平说:"多年你在外创业,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回到家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无比热爱的视野投身到嘉兴的建设和发展中,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海宁人许为平一直关注长三角创新平台建设,他建议提前布局,像河北承接北京部分功能转移一样做好承接上海部分功能转移的准备。他甚至提出建设嘉兴、绍兴为主的嘉绍新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