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宗庆后:做实体经济太难 希望少收点税取消点费

时间:2016-12-15 22:39    来源:一财网  

  14日早间,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2017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表示,当前做实体经济太难、投资成本高,国家应继续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降低企业的税费。

  宗庆后表示,当前做实体经济税费比较高、利润率很低,导致一些企业生存不下去,很多人不愿意干实体经济。在降低税费改革的方面,就他个人的感受来说,今年的费的部分跟去年的费相比没有任何下降。而且有的费还增加了,特别是环保费增加太多。

  对于成本问题,宗庆后认为,企业投资成本太高,现在工业用地也需要几十万、上百万一亩,这么大的投资成本谁敢去投?而且水电气都是国有的垄断企业,用水电气、建设工厂都需要高额的费用,审批的不少环节还需要花不少钱;请第三方评估出报告,环评、能评、清洁生产等等一系列审批都要费用。面对如此高的投资成本,如果企业对盈利又没把握,谁还敢贸然投资。

  宗庆后建议,要继续有积极财政政策对一些高新产业从资金上予以支持,而且对各行各业的发展要有深入了解。同时,对于被淘汰的企业的产品,不管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都不要盲目贷款。对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要一视同仁,适当降低贷款的利率。

  宗庆后表示,实体经济对国家贡献很大,现在应该休养生息一段时间,要少收点税、取消点费。特朗普上台后提出来企业税负从35%降到15%。“一个国家没有实体经济,国家想要富强,我想不可能”。

  宗庆后还认为,当前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扩大收入分配,提高老百姓收入,拉动内需。“现在有钱人拉动消费已经拉动不起来了,该有的都有了,而且是过剩的,现在关键是拉动贫困人群的消费能力”。

  谈到欧美国家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宗庆后表示,现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能力从经济上制裁我们,而且我们也不怕任何人制裁我们,我们要理直气壮地维护自己的利益。我们在国外的企业也受到干扰,越来越困难,应该鼓励大量起用国外的人才,帮助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帮助制造业从低端迈向高端,同时成本更低。 深化改革,振兴经济,尽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宗庆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