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巴菲特:投资者总会犯这个大错!

时间:2017-05-06 21:09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雅虎财经主编苏安迪(Andy Serwer)近日撰文称,他在最近对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进行了采访,后者向其表示投资者“所犯的大错就是自以为知道该在何时买卖股票”,并建议投资者采用“被动型投资”的方法,通过一个“费用非常低的标普500指数基金”来进行投资。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按照沃伦·巴菲特的说法,投资似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需在股票非常便宜的时候买入,剩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长线持有就行了。当然,实际操作起来肯定还是要略微复杂一些的。巴菲特经常都会提醒人们注意这种简单的智慧,但投资者却总会不断重复地犯同样的错误。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在最近于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总部对巴菲特进行采访时,我决定拿这个问题去问巴菲特本人。

  但我首先提出的问题是,他是否认为人们真的能从他说的话里学到什么东西,然后在实际上自己取得成功的投资表现。

  “这个嘛,我认为有些人是能得到帮助的。”巴菲特说道。“我们想给他们的主要的东西——查理(指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和我都是这么觉得的——是对待投资的正确态度。如果你是在美国进行投资,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就会迎来很大的‘顺风’。”

  不幸的是,大多数投资者都很难做到一直专注于长线投资,而是会对短期的市场变化做出反应,从而在不知不觉中作出令其亏钱的决策。

  “人们总是会有某些习惯的,而其中有些习惯在投资中是会让人自毁的。”他继续说道。“因此我要说,我希望我们传递的主要信息是,投资者不该尝试去做短线的股票交易或是去做那些某种程度上相当于自毁的事情,而是撒手让美国去为他们做这种工作。”

  而这就引来了我最初提到的那个问题:人们正在犯什么样的大错?为何人们会做错了呢?

  “他们所犯的大错就是自以为知道该在何时买卖股票。”巴菲特说道。“他们自以为能找到买入或卖出股票的时机。但基本上来说,我认为对99%的人而言,任何试图选准时机买卖股票的企图都是错误的。而且我认为,甚至就连想要选中某些个股的企图对人们来说都是错误的。”

  试图通过挑选资产和选股投资来跑赢市场的投资策略也就是所谓的“主动型投资”,而巴菲特则建议投资者采用“被动型投资”的方法,通过一个“费用非常低的标普500指数基金”来进行投资。

  “除此以外,他们什么都不需要做。”巴菲特说道。“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就能获得不错的投资表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越是想要做到更聪明一些,你的投资表现也就会越差。现在,有少数的专业投资者能做到长线跑赢标普500指数,但普通的个人投资者是做不到这一点的,而且好就好在他们也不需要做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巴菲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