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四年前坚持不买苹果股票的巴菲特近期通过苹果赚了16亿美元

时间:2017-02-26 18:08    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消息,在苹果股价实现飙升后,巴菲特手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投资的苹果股票账面价值增长已超过 16 亿美元。

  伯克希尔公司是苹果去年的十大投资者之一,前者先在 2016 年第一季度买入 900 多万股苹果股票,然后又在最后第四季度加速买入苹果股票。

  截至 2016 年 12 月 31 日,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票数量增长至 6120 万股,总价值 67.5 亿美元,平均每股约为 110.17 美元。如果按照上周五苹果的 136.66 美元收盘价计算,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超过 83 亿美元,账面价值增长 16 亿美元以上。

  有趣的是,在四年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在 2013 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说到:我为何从来不买苹果股票?买大企业至少要对该公司未来十年的前景有了解。言下之意就是苹果现在虽然炙手可热,但它是否能在十年后还这么红,股神也不敢断定。巴菲特的助理 Charlie Munger 也表示,我们不知道未来苹果会怎样,买股票你必须能了解这家公司及它的竞争地位,这些都不可能通过数字完全显露出来。巴菲特继续补充道:“如果只是依靠数字的话,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管理公司财政。”

  四年后的今天,曾经信誓旦旦不买苹果股票的巴菲特已通过苹果大捞一笔。巴菲特在去年 11 月 8 日美国总统大选日至今年 1 月底期间,购买了价值 120 亿美元的股票。现在看来,对于苹果的投资似乎占据了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

  史密德资本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比尔·史密德(Bill Smead)如此评价巴菲特投资苹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