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董明珠自称投资银隆是赌一把:有人骂我疯了

时间:2017-04-09 19:27    来源:百度股市通  

  “董小姐”又一次在公开场合推销格力产品,尤其是格力手机。

  4月8日,在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在其演讲的开头,有些不平地说,“第一件事想推销我的手机。因为很多报纸、媒体的一些报道,个别的不知道出于什么用心,老是认为我的手机不行。京东上的格力手机大家很认可,但是唯一的遗憾就是价格高。”

  董明珠说她的梦想是用户在家用格力电器,出门开银隆的车打格力手机。

  紧接着,董明珠向在场的人推荐格力手机,“你们一定要用我的格力手机。在座的那么认可格力空调,格力空调能创造‘世界第一’,能有无数的发明和技术,我相信手机也不例外。”董明珠直言,她是在变相地做广告。

  董明珠还“挤兑”了华为手机。董明珠说有个格力的独董告诉她,用了一段时间华为手机后又换回来用格力手机了。董明珠说,该名格力独董告诉她,“相比之下,格力的手机真的非常好”。

  格力电器现有三名独立董事,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如竹,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郭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卢馨。

  紧接着,董明珠播放了三个短片,分别展示了格力的光伏空调、格力空调的自动化生产线,以及银隆新能源汽车。截至2017年3月31日,董明珠个人持有珠海银隆17.46%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董明珠说,仅有4位女性在中国500亿-1000亿元市值的96家公司中担任董事长,“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女性在不同岗位、不同领域都在展示我们女性的风采,那是最重要的。没有说1000亿元企业是成功的,100亿元企业是不成功的。在不同的领域里面我们都要能够存在,都能看到我们活跃的身影,我觉得那就是我们的价值。”

  谈及自己为什么要不断加码投资珠海银隆,董明珠称,“我董明珠是举债投资银隆(的),有人骂我疯了。你不仅是把自己的资产做,还要借贷来做。因为我觉得新能源(产业)是未来(中国)和世界(在)一个起跑线上奔跑的行业,也是中国最大的制造业转型的一次绝好的机会,所以我愿意赌,我要投。而且给格力带来了一次绝好的打开‘另一扇门’的机会。特别是它在发展建设中所需要的智能装备,给格力带来了绝好的平台。”董明珠补充道,为了格力,为了银隆,为了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她要去赌“这一把”(投资新能源产业).

  在当天的会场,董明珠还“推销”了珠海银隆的新能源汽车。董明珠认为银隆新能源汽车安全,第一,该款车不会起火、不会爆炸,高温60度,低温50度,可以保证正常使用;第二,它使用寿命可以达到30年;第三是充电很快,6分钟(就可以充满电)。“但是,它也有弱点,里程数不够。要分不同的人群需求做产品开发,我觉得它的价值就出现了。”董明珠说。

  董明珠坦言,在1991年-2005年时间段里,格力电器和中国所有家电企业一样,没有自己的技术,唯一能让社会认同的就是靠材料堆出来的产品。2005年以后,(格力逐步提升技术),从3个研究院到了今天的9个研究院,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

  在演讲中,董明珠多次打出“社会责任”牌。董明珠称,不同的企业决策决定了企业不同的行为,“我并不反对企业到外面通过收购和买买买来实现自己的企业壮大。但是格力电器应该有一种国家担当的情怀,应该有一种社会责任,必须走自主创新道路。我们希望一个有价值的企业通过自己创造的技术,精心服务的理念获得社会认可。”

  演讲的结尾,董明珠称,要“最后再做一次广告”:家里用着格力的空调,掌握着你的温度;用着格力电器,生产的产品给你带来美味的佳肴;出门开着格力的汽车,掌握你的速度;用着格力的手机,控制着你的安全。

  3月21日,董明珠和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通过直播的方式,同台为格力电器和国美电器达成的200亿元销售订单鼓气。杜鹃也出席了2017(第九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