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董明珠:格力年终奖平均每人1万,还给他们送了部手机

时间:2017-01-11 17:03    来源:澎湃新闻  

  

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成了“年度经济人物”。

  1月10日,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主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在北京举行,董明珠获评“经济年度人物”。董明珠表示:“我去年成为网红,就是我给我的安装工加了100元,为我的员工每个月增加1000元,年底我们发奖金平均每个人有1万元,而且还给他们送了一部手机。”

  去年11月,格力电器在收购珠海银隆的交易失败后,发出《关于公司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与劳动者共享创新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经公司研究决定,现对全体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并明确了通知实施时间为2016年12月,发放对象为所有“入职满三个月的员工(特殊议薪人员除外)”。

  这引发外界热议。格力电器有员工7万多人,若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则意味着格力电器每月将多出7000多万元的支出,每年至少要多支付8.4亿元薪水。

  对此,董明珠曾解释过,给员工加工资不是赌气,“我这次加1000块钱人民币,我认为我是提高了一个最低工资标准,我一定让格力的人走出去,他觉得我是格力人,他有一种自豪。”

  在1月10日的颁奖礼上,董明珠还回应了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问题,“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别人说我们是传统产业,互联网似乎不属于我们,但在这个当中我们恰恰找到了互联网最适合我们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用效率和效益改变了这个时代,我们坚守了实体的制造,但是我们依然得到了很好的回报。我们过去的一年没有下滑,还增长了10%,而且利润达到了150亿元,所以我觉得在这个过程当中更看到的是互联网给我们这个时代带来的机遇,而不是传统产业和互联网的挑战,由于我们有了互联网这个工具,让我们腾飞,让我们员工得到了很好的成长,同时也得到了和企业一起的很好的回报。”

  至于原材料涨价对于格力的影响,董明珠表示,“我们同行都在商量怎么涨价,但企业还是要顾全社会影响,我们还是不涨价。接近市场份额50%的空调不涨价,那别的可能也涨不了价格。”

  董明珠称,当下都在急功近利,希望快速发财,为了得到更多收益而让实体企业放弃自己,但她表示格力不会,与此同时,格力也不会沉迷2016年的成绩,2017年会更加快速发展。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董明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