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赵薇6千万撬动30亿 杠杆买壳产业链浮出水面

时间:2017-01-15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眼下在备受关注的赵薇入主万家文化交易中,30.59亿元的收购资金便有29.99亿元来自借款,动用了高达50倍杠杆。“支撑高杠杆存在的,一方面是股权质押的融资模式,另一方面则是资产重组的巨额预期收益。”北京某大型投行并购部负责人说。从上游提供资金的“金主”,到买壳方,再到下游的“卖壳方”,目前一条清晰的“杠杆买壳”产业链已然浮出水面。

  某私募老板王刚(化名)日前打起了“杠杆买壳”的主意。在操作过程中,他发现,在上下游逐渐“觉醒”后,越来越有意识地参与到获取超额收益的过程中,买壳方原本享受的超额收益被上下游蚕食;由于三方交易模式、抽屉协议等问题的存在,“杠杆买壳”面临的控制权变更、法律诉讼纠纷等潜在风险越来越大。

  “金主”不满足利息收入

  “所谓‘杠杆买壳’,第一步肯定是要做资金安排的。除一部分自有资金,剩下的就是杠杆资金,它的来源有很多,通常模式是将所取得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给金融机构等资金方,以此取得贷款。另外就是向第三方,包括金融机构甚至个人,获取融资。”王刚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赵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