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比尔·盖茨身家达90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6-08-25 18:50    来源:山东商报  

  

比尔·盖茨身家达90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资料片)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五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资产已经达到了90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位,这个高收益主要受比尔·盖茨持有的公共资产公司加拿大国家铁路(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mpany)和Ecolab等所驱动。

  如今盖茨的财富已经超过世界第二富豪135亿美元,后者是西班牙零售业商人Amancio Ortega Gaon-a,拥有Zara等服装品牌。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这位微软创始人的900亿美元的资产相当于全美GDP 的0.5%。

  彭博的数据显示,比尔·盖茨的资产从2012年的600亿美元规模一路飙升,到了2014年底已经达到850亿美元的规模,但随后在过去一年下滑到750亿美元,直到最近才冲上900亿美元的新高。

  据了解,虽然比尔·盖茨是微软的创始人,但其主要财富并不是来自于微软。在1986年微软公开上市时,盖茨持有微软45%的股份,约合10亿股。而从1994年以来,他开始逐步抛售了很多股票,目前他持有微软股票的数量已不足3亿股。

  比尔·盖茨主要财富来自于Cascade公司。在这些年,这家公司参与的投资包括持股加拿大国家铁路、AutoNation  Inc.、Berkshire  Hath-away和Republic Services  Inc。此外,他还曾一度持有Deere & Co、Liberty Global 和 Waste Manage-ment公司的大额股份。

  盖茨也涉猎房地产,他持有几家高档酒店的股份,包括位于马萨诸塞州剑桥的查理斯酒店、位于旧金山的丽思卡尔顿酒店以及四季豪华酒店,此外还在怀俄明州拥有490英亩的大农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比尔·盖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