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德银:金融股下挫 市场动荡期或将来临

时间:2016-02-10 00:23    来源: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近来华尔街的日子可不好过。金融股和金融债券连遭重创,欧洲银行业成为了暴风中心。德银策略师Oleg Melentyev 和 Daniel Sorid周一发布报告称,金融板块下挫可能引发更多的坏消息。金融板块承压通常是市场即将步入动荡期的前奏。

  “金融板块成为领先指标不仅是因为它们在系统性风险面前十分脆弱,还由于它们对陷入危机的行业有着直接的风险曝露,”报告称。

  根据德银,尽管美联储加息本应提振美国银行(12.31, 0.04, 0.33%)业,但自去年8月以来,美国金融板块跑输标普500指数7.5个百分点。欧洲银行股更是跑输STOXX 600指数10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高风险债券也遭遇重创,银行应急可转换债券(Contingent Convertible Bonds,或者cocos)遭遇严重抛售。例如,德银自己的CoCo债价格最近几周就跌至历史新低。

  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在此前三轮债务危机中,金融股均在企业债违约潮爆发前的1-12月中遭遇冲击。

  “鉴于金融机构在经济中扮演的角色,以及从以往的信用周期的经验来看,当前市场对银行证券的定价变化趋势表明,一段更加混乱的日子可能即将来临。美国银行股债迄今的相对强势显示,它们大体仍然被认为是市场的避险天堂;但是它们与欧洲金融业表现的脱节让我们意识到,当前信用债危机的不可持续性是更加全球性的问题。”德银在报告中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