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德银重大重组计划来了 拟售股集资80亿欧元

时间:2017-03-06 23:06    来源:全景网  

  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3月5日公布,监理会已批准售股集资80亿欧元、分拆资产管理业务,以及集团架构重组建议。

  根据公告,德银计划3月21日发行6.875亿新股,筹资80亿欧元,另外还计划2年内分拆资产管理分支独立上市,并拟出售上述业务少量股权及其他资产,额外再集资20亿欧元。

  该行在声明中表示,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作为其业务模式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希望此次重组计划允许分拆的资管业务发展其业务线,并通过增加运营独立性来吸引额外的人才。

  完成配股后,德银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将是14.1%,该比率在去年底仅为11.9%。

  智通财经还获悉,德银已经取消出售旗德国邮政银行(Postbank)的计划,因为无法获得可接受的价格。现在德银准备把德国邮政银行重新整合至其他德国零售事业。

  此外,德银证券交易部门与企业金融事业将重新整合,并与交易银行业务合并,未来的重心将以企业客户的服务为主,其次是退休基金或避险基金等法人客户。

  德银此次筹集80亿欧元新资本计划证实了许多投资者的预期——该行需要支撑其资产负债表。自金融危机以来,德银面临来自监管机构的压力,必须增加其资本并维持强劲的平衡,从而更好地抵御金融危机。

  德银在纽约和伦敦拥有大规模的交易业务,当目前正在面临严峻的考验,而低利率环境和上百亿美元罚款都是这家德国最大银行的“绊脚石”。在同意支付140亿美元以了结其出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调查后,德银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9亿欧元,严重不及分析预计的亏损13.2亿欧元。

  “整个重组计划将令德银尽可能保留多种业务,并有机会打造德国最大的私人和商业银行。”德银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银重大重组计划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