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都涨太久了” 德银高盛CEO共同警告资产泡沫

时间:2017-09-07 10:34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一场商务论坛上,两家投行的CEO都对资产泡沫做出了警示。

  先是德意志银行的CEO John Cryan呼吁欧洲结束无止境的印钱之旅,并称随着欧洲银行业的盈利持续低迷,该行正在看到泡沫的征兆。

  “我们在资本市场越来越多的地方看到了泡沫的征兆,而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德银CEO对美国媒体称,利率政策是欧洲银行业低迷的原因之一,“我欢迎美联储和现在的欧洲央行逐渐告别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

  随后,高盛CEO Lloyd Blankfein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当今央行的印钱政策在世界各地吹起了资产泡沫。

  泡沫在哪里?

  德银CEO指出,利率政策要对资产泡沫负部分责任,因为它虽然帮助银行、金融市场以及个别国家摆脱了金融危机,但也在造成“更大的动荡”。这反映在:

  主权债和高风险债券的收益率接近历史低点,G7国家的房地产价格接近历史新高,市场波动较小。

  高盛CEO的观点则是,现在的市场环境,看起来不太像17世纪的郁金香泡沫,但还是有些值得担忧的:

  东西涨了太久了。

  公司债的收益率低于股票分红,这让我担忧。

  应该怎么办?

  两位CEO都把资产泡沫部分归咎于央行政策,那么,央行应该怎么做?

  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两次,而且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而就在今天,欧洲央行将宣布9月利率决议,可能会透露退出QE的线索,包括退出每月600欧元的购债计划,以及2014年引入的负利率政策。

  德银CEO表示,即便目前欧元强势,欧洲资金廉价的时代也应该结束了:

  实体经济表现不错,我认为市场正在期待加息,或者退出负利率……就让我们开始这么干吧。

  高盛CEO没有对联储政策置评,但他评价了可能是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Gary Cohn:

  我觉得Gary非常非常可靠。他这人不太一样,他不那么学院派。我不知道他有读过多少政策文书,更别说写过多少了,但是没人比他更了解市场。

  Gary更市场而非更学术,比起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高盛CEO认为,Gary“远非理论派”。不过,“谁知道孰优孰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德银高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