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麦迪舜:下一个超越马云的人会在哪个行业?

时间:2014-10-08 21:40    来源:美通社  

  随着马云的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上市,马云顺理成章以身价1500亿人民币摘得了中国首富的桂冠。中国首富这个宝座争夺历来都是充满了风云莫测,几乎年年易主,谁将是下一个中国首富,谁将打败马云站在财富巅峰?

  马云坦言:“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无独有偶,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也曾经预言:“下一个世界首富一定出现在生物制品行业!”

  健康医疗产业凭什么让这两位商界大佬说出这样的话?而他们的判断是否一定正确,这需要从医疗技术的发展以及市场、国情等多个方面加以分析。

  医疗技术的下一次革命:再生医学

  众所周知,在DNA重组技术以及单克隆抗体技术这两次医学革命的冲击之下,传统医药行业的利润正在急剧下滑。究其原因,一方面因为多数传统畅销药品不属于专利之列,大量更加便宜的仿制品投入市场,冲击了传统制药行业的整体利润。另一方面由于新技术的冲击,传统药品在疗效上的劣势直接导致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新技术所带来的良好疗效,进一步导致传统药品的市场缩水。

  纵观医疗史,可以看到再生医学作为医疗技术的下一次革命,正强势崛起。日前,美国梅奥诊所独创的细胞因子组合诱导技术使得医学界“觊觎”已久的再生医学中的干细胞医疗技术得以成为现实。而后麦迪舜医疗集团与梅奥诊所强强联手投资的卡迪奥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此技术为核心开发了C-Cure®技术以及C-Cathez®导管技术用以治疗缺血性心力衰竭,并且此技术已经进入临床实验Ⅲ期,距面向市场仅一步之遥。也正因为再生医学正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所以成为了外界资本注入的最好时机。

  再生医学市场几何?

  城镇化、老龄化、消费升级。这些词语几乎是中国当前最热门的词语,阿里巴巴上市之际,也证明了互联网产业之如日中天,但马云10亿人民币注资95095平台,正式进军医疗业,这说明马云看到医疗行业的巨大潜力,一如二十年前他看到互联网产业的巨大潜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加之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步伐日益加快,导致的后果有两个:第一是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激增,第二是人民对更高质有效的医疗手段的迫切需求。所以,经济发展与老龄化所直接带动的,必定是医疗健康产业。据统计,即便在传统医疗药物对心衰只是缓解症状的情况下,中国每年用于心衰药物的花费仍高达1200亿元之巨。而麦迪舜与梅奥所研发的C-Cure®技术具有彻底治愈心衰的能力,面向市场之后,其具有的市场潜力,是可以预见的。

  另外,任何一个商业产品,在没有市场环境的情况下想要盈利也只是空谈。而麦迪舜与美国的梅奥诊所合作,可以看出其布局不仅仅是中国,而是一个面向全球市场的雄心壮志。据估计,未来再生医学在全球有一个进4000亿美元的市场,这样一块大蛋糕,作为领头羊的麦迪舜,自然能分到更大一块。

  麦迪舜集团主席汪晓峰先生

  顺应趋势,才能成就未来

  观察美国梅奥诊所的发迹史,不难看出梅奥兄弟对于医院管理制度的改革是其发展的转折点。麦迪舜集团主席汪晓峰先生说:“再生医学就像二十年前的互联网产业。”观察一下阿里巴巴的历史便能发现:技术作为商业成功的核心当然是必不可少,但商业模式作为基础,也是另一大核心因素。阿里巴巴的成功除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外,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中国商业的格局,成就了电商这个全新的商业模式。而中国的医疗产业,也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国内的医院管理制度还未能完全发挥其全部效率,而麦迪舜与梅奥诊所的合作,也引进了其先进的管理模式,打造一个新的商业模式,能让患者享受到更为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也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利润。

  任何企业都必须朝着更为高效的管理方式发展,这是所有企业的大趋势,是无可避免的,比尔·盖茨也说:“掌握信息不如掌握趋势。”唯有掌握的趋势,才能开启财富之门。

  麦迪舜站在时代的最前端,不仅掌握了医疗技术革新之趋势,也掌握了商业模式更新之趋势,未来再生医学的大市场之中,麦迪舜必能成为行业标杆。

  更多信息,搜索麦迪舜医疗集团官方微信订阅号“麦迪舜医疗集团”。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08/086140722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麦迪舜,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