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推荐:曲美家居收入稳健 特色曲美向前行

时间:2017-11-02 20:43    来源:喵股网  

  曲美家居10月25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4.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7.2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30.67%;分季来看,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3.40%,归母净利润6839.4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2.82%。

  分析:耐克地位不保 业绩增速减缓

  

 

  【新闻评论】  随着一年一度的“双11”的临近,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站再次推出打折利器。其中,天...

  推荐:曲美家居收入稳健 特色曲美向前行瞄股网:11月2日推荐浙江美大瞄股网:11月2日推荐安通控股瞄股网:11月2日推荐飞科电器瞄股网:11月2日推荐天目湖  收入符合预期,净利润略低于预期。

  简评。

  1、“你+生活馆”&“居+生活馆”契合新消费需求,公司2017Q3收入增长维持稳健。

  (1)公司于2016年8月推出“你+生活馆”体验店模式,截至2017年6月30日,“你+生活馆”共开店28家,店面面积平均超过1500㎡。同时,公司完成“居+生活馆”宜居系列,“居+生活馆”针对四、五线城市的消费群体,将有效拓宽公司产品价格带,助力公司继续抢占三四线城市高地,目前居+生活馆已于2017年下半年逐步推向市场。

  (2)OAO 及渠道并进。公司继续完善OAO 设计服务模式。

  的导入,已近实现90%以上的店面导入设计服务体系。同时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经销商343家,专卖店810家。其中,公司直营专卖店14家,经销商专卖店796家;店面面积超1000㎡的大店共188家,店中店622家,B8单独专卖店181家,可提供B8定制服务的专卖店有330多家。

  在公司“你+生活馆”、“居+生活馆”的多品牌战略,以及OAO 及经销渠道的共同开拓下,公司2017Q1-3收入继续稳健增长27.23%。

  2、前三季度毛利率略有下降,销售费用率提高。

  (1)毛利率方面,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毛利率39.61%,2017年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降低0.68pct 至38.93%。分季来看,公司2016Q3毛利率39.88%,2017Q3毛利率同比提高0.05pct 至39.94%。

  (2)期间费用率上,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整体期间费用率23.30%,同比下降0.1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0.59pct、0.37pct、0.04pct。

  分季来看,公司2017Q3期间费用率24.25%,同比提高2.40pct;其中销售费用率提高1.92pct 至16.91%,主要由大宗销售业务服务费及广告宣传费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提高0.47pct 至7.40%,主要由本期研发投入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提高0.02pct 至-0.06%。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前三季度研发支出增长1741.7%,主要是由公司研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3、效率提升产能加码,提供业绩新驱动。

  一方面,公司继续推进各工厂柔性化、信息化升级,与德国舒乐公司签署合作,进一步优化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公司继续加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东区生产基地6号、7号厂房已基本完工,即将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其中6号厂房机器设备购置工作已基本完成,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6号厂房将升级智能排产系统,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生产车间,预计将新增4亿产能。

  投资建议:

  公司第三季度由于成本提高业绩增速放缓,但是我们认为公司目前OAO 引流效果明显,你家+以及居+生活馆战略继续推进,渠道继续深化,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2.42亿元(+30.81%)和3.24亿元(+33.88%),对应P/E 为30x 和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家居行业竞争大幅加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曲美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