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家居行业流行“私人订制” 业内:小心尺寸陷阱

时间:2017-06-09 17:14    来源:台海网(厦门)  

  台海网6月9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近几年家居行业流行“私人订制”,但是,在制作过程中,各项附加费用随之而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各品牌订制橱柜的市场价格差别很大,一些消费者很容易陷入商家设置的陷阱。

  近期许女士家里装修,想订制一整套橱柜、衣柜,她看了许多品牌,觉得价格都不便宜。经朋友推荐,她在一家私人工厂看中了一款橱柜,觉得性价比很高。在看橱柜样板时厂商告诉她,柜体的价格可以先确定,选定材料的情况下,所有费用不会超过2万元。经过多次面谈,许女士选定了材料、配件等,厂商口头承诺说费用不会超过预算。

  没想到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并准备签订合同下单时,厂商却告诉许女士,总的费用要3万元。该厂商解释说,费用增加是因为需要增加各种“特制配件”,并选用了高档大理石、进口五金材料等,还增加了衣柜的烤漆面板、外开门等。

  “费用一下子增加一半,说好的价格转眼就不认了。”许女士感叹道,按照商家的说法,如果按原来2万元的预算,设计出来的产品功能不完善,而且较差的材料会缺乏美感,与她预期的效果有差距。许女士说,还好她没有草率下定金,还有选择余地。

  “订制橱柜、衣柜要特别留意材料陷阱。”福州某品牌橱柜销售人员陈女士说,在橱柜制作过程中增加费用已成为一些品牌厂商的潜规则。她说,大部分商家推销橱柜一开口就是“水晶板”“烤漆板”“实木板”“烤漆门板”“钢琴漆”“汽车漆”等,橱柜材料多,加工工艺也多,这成为橱柜品牌厂商增加费用的借口。

  此外,订制橱柜常见的还有尺寸陷阱。“橱柜一般有固定的尺寸标准,每个家庭的户型、厨房面积都不一样,如果长度和宽度不刚好的话,工厂就要进行非标准化制作,也就会产生一定的费用,一些橱柜商家会收取‘非标费’。”业内人士李先生表示,多量尺寸多收钱,是订制橱柜的一个陷阱,品牌厂商可能利用尺寸误差捞钱。李先生说:“因为各种名目繁多的附加费用,实际价格往往超过原来的报价。”

  另据了解,现在很多人装修喜欢“追牌子”,有一些私人橱柜商家就会宣称“我们跟某某大品牌合作,跟它的材质是一样的,但费用能节约三分之一左右”。然而,消费者无法确定这些商家所说内容的真实性,他们的橱柜产品后期保修及退换货服务也往往无法保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行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