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时间:2017-02-18 17:53    来源:网易亲子综合  

  一种可以把自己藏起来的帐篷正在成为国内儿童房的常规装备。该如何选购此类帐篷?除了买以外,还有哪些自制创意?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市面上的室内帐篷多由四根木杆支撑固定,套上帐篷布。它在国外家庭中十分常见,成为许多孩子的居家标配。

  一种在国外家居网站上常见的室内帐篷,正在成为国内孩子的新宠。在知名购物网站上拥有一家信誉良好的儿童玩具店的Lisa已经把帐篷作为主营业务之一。“现在这种印第安帐篷很受欢迎。从去年年末开始,询问这种帐篷的父母越来越多。有些父母买回去后还把自己和孩子一起窝在帐篷里读书的照片发给我,很温馨。”Lisa表示,之前这种室内帐篷通常都用于出口,是国外家庭儿童房的常规装备。“小孩可以窝在里面看书、玩耍,感觉有趣又私密。有点野营的感觉,而且还能稍微远离一下父母的监管视线。”

  为什么孩子们喜欢这种帐篷

  “小孩子不喜欢太大的空间,小小的帐篷给他们安全感。”毕业于华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叶子表示,孩子在属于自己的空间中,能感受到一种良性的孤独感,这种孤独可以促进自身的健康发展。“现在有很多家长担心自己是不是陪伴孩子太少了,当然,必要的陪伴很重要,尤其是孩子小的时候。但是,当孩子逐渐长大,迈开脚步去探索世界的时候,他们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这个空间可以让孩子自由自在地摸索玩具、游戏和幻想,这对儿童的成长是很有价值的。”

  李小姐刚刚给自己的儿子多多买了一个帐篷,“幼儿园里有这种帐篷,孩子玩过以后回来跟我说,一定要在家里也弄一个。”多多上幼儿园大班,他把这个帐篷称为“秘密城堡”。李小姐买回来当天,他就把喜欢的玩具从玩具架上搬过来,放在这个小小城堡里,“一个人坐在里面摆弄,晚上都不想去床上睡,说要在帐篷里野营。”因为拍了照片放朋友圈,结果一大堆朋友留言点赞,表示也要弄一个放家里。

  如何挑选此类帐篷

  如何挑选这种帐篷呢?Lisa表示,家长在选购时不妨多考虑这些问题。比如,帐篷门帘扣的设计是否安全实用,小朋友在帐篷里面能不能方便地关闭门帘?另外,帐篷底部的木杆有没有直接封闭在帐篷布里面?如果是封闭的话,可以减少木杆对地板的损害。如果有时需要把帐篷放到室外的话,这个包裹帐篷腿的封口部分最好是可以打开的。当然,木材最好是实木,有些木杆如果打磨得不够光滑,突起的木刺可能刺伤小朋友。帐篷的面料要符合环保、阻燃标准,超标的印花油墨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打造独一无二的室内帐篷

  如果你也想给一个偶尔藏起来的空间,小编建议你除了上网购买室内帐篷外,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动手,打造独一无二的“帐篷”,让孩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空间。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看懂了吗?这就是一个纯棉布的蚊帐,但却温暖美好。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找一块美美的印花布,挂在一根悬着的竹棍上,下面四角用地垫压住。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两块轻质木板搭成房顶状,再开两个小窗。记得在地面的固定方面多注意一下。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大纸箱别丢了噢,来做个简单的城堡帐篷吧。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会木工的爸爸还可以做一个大箱子,让孩子把自己完美得藏起来。

  

保护孩子的自主性 儿童室内帐篷成家居新宠

 

  给这位有心的父母跪了,什么帐篷,在这房子面前都是浮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