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智能家居市场即将明朗,“有屋”加速布局

时间:2016-09-07 15:17    来源:新浪安徽站  

  8月25日,2016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峰会在西安召开,百度CEO李彦宏发表了题为“互联网的下一幕”的演讲。他认为,互联网的第一幕是PC互联网,而这一幕的红利期已经基本结束,下一幕将是: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被人工智能技术改变,其中,和大家生活最贴近的,就是家居行业。据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3000亿元,预计2016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813亿元,同比增长27.1%;2017年为4817亿元,同比增长26.3%;2018年为6000亿元,同比增长24.6%。

  

  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跨界整合模式的成熟为智能家居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智能家居企业的发展方向也逐渐清晰,一体化智能家居将取代分散的智能硬件成为主流。在众多企业中,我们发现有一家公司势头迅猛,已经做得有声有色,名叫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有屋引起我们注意的原因除了它的前身是海尔家居,还因为有屋6月28日在北京798艺术中心的发布会上展示的一体化的智能家居产品和发展理念。众所周知,智能硬件产品众多却无法结合,众厂商“各自为政”没有统一的平台和紧密的合作,导致用户无法享受最优的产品和服务,而有屋发布的首款“有屋虫洞”系列产品便带来了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厨房,智能客厅和智能卧室三款综合类产品。随后,有屋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布局线上和线下渠道, 7月18日,有屋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

 

  

  8月15日,建立首个有屋虫洞线下体验店,进击之势日渐明朗。

 

  

  有屋科技如何在短时间内在智能家居行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究其根源是有屋拥有克路德机器人、科宝博洛尼、大隈中国、万得创意家具、海尔厨房、海尔卫浴、浩思科技等25家生态圈合作企业,少海汇。比如,芯片环节是智能家居行业最核心环节,浩思科技基于阿里YunOS操作系统开发的智能家居专用智慧生活云大脑,使智能家居更智慧,更低成本、更多服务、更加便捷。大隈中国是亚洲首个智能内门制造基地,其智能门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水平,有屋就是利用这样的生态圈资源创造了智能家居的奇迹,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屋将带来更大的势能冲击智能家居行业,体现共享,跨界合作的效果。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提高,产业链的整合,以及智能家居作为入口级产品的影响,智能家居产业必将会成为下一个行业红海。同时,我们期待有屋科技带来更多颠覆性的智能家居产品,满足更多想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改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