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双11”即将拉开序幕 卫浴企业须认清“店”与“电”

时间:2015-10-29 22:34    来源:九正建材网  

  2015“双11”即将拉开序幕,这个全球规模最大的网购日,已发展成为国人重要的消费节点。然而,当电商为着打破记录的销售额欢呼雀跃时,众多传统商家却倍感失落。其实,电商与店商并非是“此消彼长”的关系,融合发展才是必由之路,卫浴企业若能正确认识这点,定能大大增强渠道竞争力。

  

 

  卫浴企业转战电商挑战不小

  对于很多传统企业来说,转战互联网是一次很艰难的挑战,如果说有门槛要求的话,归根结底还是企业的管理水平的“槛”。有业内人士认为,卫浴企业开拓电商渠道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企业如何克服管理水平转化这一难题。

  近几年,电商行业蓬勃发展,电商类的专业人才供不应求,造成电商行业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其次,快递行业发展还不成熟,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电商行业的发展。以上问题特别是物流建设的问题不仅仅是困扰卫浴企业大力开拓电商渠道的难题,也是其他希冀或者已经开拓电商版块企业要面对的问题。与此同时,也有业界人士表示,卫浴产品质量与平台建设稳定性的结合是最基本的要求,没有这两个基础,做电商也是不会成功的。

  正确处理新兴渠道与传统渠道的关系

  对于部分已经涉足互联网电商领域的家居企业在线上建设以及销售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专家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客户缺乏体验,不能亲手或者亲眼体验产品。另一方面是网上产品真假难辨,许多客户仍不放心在网上购买家居产品。不过,在某些卫浴品牌负责人看来,这可能是因为有的企业“想的过于简单”,认为做电商建平台、开网点就可以了,殊不知线上推广策划以及推广费用一点不比传统线下销售省力和省钱。最后线上销售的产品“太杂”,没有精准的产品定位。

  针对卫浴企业应该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一新兴渠道时,有专家建议,卫浴企业应该充分思考并规划生产和销售是线上线下合并还是完全分开独立运营,这一点看似很简单,实际上却让很多企业处在“合并不来,也分不开”尴尬之中。因此,卫浴企业必须认识到以互联网为首的新兴渠道的产生是互联网技术发展的必然产物,要正视以互联网为首的新兴渠道对传统营销渠道的冲击作用,正确处理好互联网为首的新兴渠道与传统营销渠道的关系,转化为企业竞争的优势,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双11”即将拉开序幕,卫浴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