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电商店商各有千秋 卫浴企业如何两全其美

时间:2015-06-25 00:11    来源:齐家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电商已成为消费者非常热衷的一个购物平台,就算是卫浴等家居建材类产品,不少消费者也乐意通过网络购买。2014年双十一当天,一些卫浴大牌的线上成交额达千万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实体店作为传统购物渠道,其看得见、摸得着的优势也不是线上轻易就能比下去的。总而言之,电商店商就像萝卜青菜,消费者各有所爱,对于以满足消费需求为导向的卫浴企业来说要,这两种经营模式要如何才能两全其美?

\

 

  电商魅力十足 消费者难以抵抗

  随着网购观念的普及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的完善,网购用户规模逐年上升。对于喜爱网购的消费者来说,卫浴网购的优势数不胜数。首先,足不出户就能浏览所需商品,不需要东奔西跑,非常适合“懒人”;其次,价格比实体店低的多,而且明码标价,不需要讨价还价,并可以在线货比三家,这对追求性价比又不喜欢“口水架”的消费者来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店商传统渠道 消费者心中挚爱

  电商来势汹汹,店商难免受到波及,但作为传统渠道,店商仍是多数消费者心中的“最爱”,这种地位目前还很难撼动。无论是体验,还是服务,店商都有着电商无可比拟的优势,这也是不少消费者始终坚持线下消费的重要原因。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两者结合两全其美

  综合来说,网店具有实体店所没有的价格优势,而实体店则拥有网店所没有的消费体验,二者皆有缺陷。对于卫浴产品,有人青睐网购,有人偏向实体店,这都是消费者基于自身需求做出的选择。在互联网大潮之下,不少卫浴企业仍然只固守线下单一渠道,大批线上客源在无形中流失,这就是传说中的“肥水尽流外人田”。当前,消费者对网购越来越热衷,电商前途一片光明,卫浴企业是时候向电商靠拢了,尽管电商有其自带的缺陷,但如果能与线下协同运作,取长补短,那定是皆大欢喜。一来,电商与店商结合,喜欢网购和青睐实体店的消费者都能得到满足,这是两全其美的事。二来,电商店商互相填补缺陷,既方便消费者购物,也能为卫浴企业引进更多的客流,这不失为一种双赢之法。

  目前来看,卫浴电商和店商均有一大波支持着,尽管传统店商仍然占据优势,但忽略电商的卫浴企业必定难以在市场长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商店商,卫浴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