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在高铁里建酒店 在房间里游世界

时间:2017-07-02 20:23    来源:信息时报(广州)  

  外出旅行时,你通常需要耗费大量时间选择酒店,还要购买机票、火车票或汽车票,好好研究行程。如今,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大学的建筑系研究生布拉达·西布雷希特希望将上述旅行中的困扰合二为一。

  布拉达·西布雷希特是今年“酒店突破创新奖”的冠军之一——这是一项以创新酒店为主题的设计比赛。他的作品“超回路列车酒店”是一个将交通运输系统“超回路列车”和全美国不同城市的13家酒店连接在一起的整体工程,如果设想成真,客人无需离开房间,即可在城市之间高速穿梭,享受旅行的乐趣……

  今年6月,由七名酒店投资商、开发商、建筑师组成的评委团从来自24个国家的65项设计中,选中了两个项目,其中之一就是拉斯维加斯大学的建筑系研究生布拉达·西布雷希特的作品“超回路列车酒店”。

  包括美国各地13家酒店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拉达·西布雷希特的“超回路列车酒店”灵感源于为“超回路列车”开发的高速试验铁轨。不过,它在“超回路列车”的基础上还有一套转接系统,以及十三个在美国不同城市的酒店。

  这些酒店都是位于美国的旅游城市,比如西雅图、波特兰、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洛杉矶、丹佛、圣塔非、奥斯丁、芝加哥、那什维尔、华盛顿特区、纽约市和波士顿等,它们通过“超回路列车”连接起来。

  布拉达·西布雷希特的“超回路列车酒店”的概念就是为了让人们免于离开“超回路列车”,购买转程票的麻烦——客人可以迅速穿梭于不同城市,而无需离开房间,他们可以前往任何一家酒店,甚至在同一天内拜访多个目的地。

  每家酒店造价千万美元

  据估计,每家酒店的造价约为一千万美元,规模大小取决于酒店所在的城市,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大城市,酒店规模也越小。“超回路列车酒店”收费1200美元。“列车酒店”的客人套房将由改造过的新型集装箱建成,配置奢华,含有独立的办公室、起居室(带平板电视)、卧室和浴室。

  不过,由于“超回路列车”所需技术及基础设施尚不存在,因此“超回路列车酒店”目前还只是一个设计概念。但布拉达·西布雷希特认为,这家概念酒店将在五到十年内具有建造的可行性。

  “胶囊高铁”引发关注

  据悉,2013年,特斯拉公司和Space 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调动起了人们对于“超回路列车”技术的兴趣。该技术涉及把一条隧道中的空气抽出来,保持近真空状态,在理论上可能让装载人员或货物的“胶囊高铁”以近音速移动。

  这个想法吸引了足够的注意力,在试图证明该技术事实上具有实用性的创业企业中引发了一场竞赛。尽管此项目仍处于概念阶段,但特斯拉公司表示,其目标是在2020年前打造出完整的运行系统。目前,“超回路列车”除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北部进行试验之外,在加拿大、迪拜等城市,都有企业跃跃欲试。

  马斯克的惊人设想

  “人类的第五代交通工具”

  2013年8月12日,因为对“造价高、速度慢”的加州高铁项目深感失望,马斯克提出“超回路列车”的新型交通概念。这是一个假想的亚音速悬浮列车系统,乘客理论上能在三十分钟内跨越560公里的距离,比商用飞机的速度还快。

  在马斯克的设想中,乘客需要进入一个“胶囊客舱”里,客舱以座椅为主,对乘客的体型也有要求,乘客将会用半躺的姿势乘坐。此后,这个胶囊被放置在磁悬浮的密封管道里,像炮弹一样发射至目的地,“就像开枪,让子弹穿过管道的效果。”由于管道中没有摩擦力,所以时速可以高达1200公里,远高于波音飞机的时速,从美国东海岸旧金山到西海岸洛杉矶的行程能缩至半小时以内。

  在关键的造价问题上,马斯克当时预计要花费60亿美元,其中5.2 亿美元用于建造“胶囊客舱”,剩下的资金投入到建设管道和真空系统。这个造价要远远低于美国高铁的耗费成本,因而有人质疑60亿美元能否做出这个未来的通行方式。马斯克表示,他没有时间去执行这个计划,因而将理论想法开源并由别的公司去实现。在真正的原型出来之前,没人知道“超回路列车”是不是一个科技泡沫,或者真的会是人们说的“人类的第五代交通工具”。

  多家公司从事研发

  “胶囊高铁”技术都已成熟

  三年多来,目前已有多家公司致力于推进“超回路列车”的研发。在第一批参与合作的公司中,超回路运输科技公司近日发布了胶囊客舱内部的原型图。该公司表示,“胶囊客舱”将在2018年初发布。该公司还表示,希望在2018年在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开设一个五公里的管道进行试验。

  从概念图看来,“胶囊客舱”内似乎更加宽敞,而且在客舱内部还有一个洗手间,客舱内走动也会很安全和方便。同时,由于在封闭的管道中通行,“胶囊客舱”只能在车窗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将窗外的风景实时呈现在显示屏上,同时还有车速、温度、天气等信息显示,通过无限逼近现实的方式消除乘客的不适感。

  “原是2013年马斯克眼中一线微光,2016年底我们将它变成一个全尺寸原型机,”超回路运输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比·劳埃德说,“当我们展示原型机时,所有人都将意识到,我们能够解决城市拥堵问题,重新定义城市。那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包括马斯克在内,“超回路列车”概念支持者们坚称,让“超回路列车”投入使用的各项技术都已成熟,需要克服的真正挑战在于商业模式和融资。超回路运输科技公司表示,他们已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目前总融资额超过一亿美元,资金投入方包括通用电气旗下部门和法国国家铁路公司。

  新闻链接

  日本列车旅游

  “行走的豪华酒店”

  如果你去东京上野车站,看到一个不明所以的“13.5站台”,不要觉得大惊小怪。如你所料,这个站台的灵感来自哈利波特里面那个著名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不同的是,这里你能等来一辆名为“四季岛”的超豪华卧铺列车,开启“奔驰中的豪华酒店”之旅。

  日本铁路公司曾在2013年推出了“七星”豪华列车,四天三夜的豪华套房的价格高达70万日元,运行至今,人气居高不下。“七星”的成功启发了其他的日本铁路公司,“四季岛”卧铺列车应运而生。

  据称,“四季岛”号超豪华卧铺列车耗资五亿日元,用了三年时间才打造完工。它能周游整个日本东部,还能根据时节的不同,安排不同的旅行线路,让你充分领略日本的四季之美。这辆列车能够满足你对于豪华列车的所有想象:它一共有十节车厢、 17间套房,最多可以容纳34名乘客。套房有3种类型,其中最豪华的一种是有着温泉浴室的双层套房。而在进入车辆之前,乘客必须遵守车上严格的着装要求——男士必须穿正装,女士要穿裙子。

  设计这列豪华列车的是日本著名的汽车设计师奥山清行,他是法拉利唯一一个非意大利籍的设计师。与豪华的设施相对应的是不输给高级酒店的服务。据悉,体验一次“四季岛”号豪华列车之旅需要32万日元(约2万人民币)到115万日元(约7万人民币)不等。春季至秋季周游北海道和东北地区三宿四天的套餐费用预计每人60万日元(约合3.1万元人民币)以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