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中端酒店市场“群雄逐鹿”

时间:2017-06-05 17:30    来源:信息时报  

  国际连锁酒店品牌宜必思中国华南区旗舰店——宜必思广州流花展贸中心酒店近日开业,宣告其正式跻身入门级中档酒店。就在同一天,东呈国际集团旗下广州隐沫酒店管理公司与都喜富都酒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发运营都喜国际旗下的中高端度假酒店品牌——“都喜公主”在中国的度假酒店和公寓。本就“群雄逐鹿”的中端酒店市场,战况将愈加激烈。

  多品牌竞逐中端酒店市场

  近年来,国内外酒店巨头、经济型酒店集团、单体酒店以及原本就定位于中端的酒店品牌,都在关注着中端市场这块“大肥肉”。雅高酒店集团和华住酒店集团自去年初缔结战略伙伴联盟后,便对宜必思进行了产品升级,将其定位为入门级中档酒店。2017年上半年,将有12家宜必思酒店在全国范围内开业,创造了宜必思过去十年在华开业数量的最高纪录。华住酒店集团宜必思品牌CEO艾春霞表示,华南旗舰店的开业,是品牌升级后宜必思酒店的首次亮相。

  而根据东呈国际集团旗下广州隐沫酒店管理公司与都喜富都酒店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东呈将把“都喜公主”品牌引入中国,计划在5年内实现至少签约40家、开业27家的发展战略目标,布局于中国的一二三线热门城市。在去年,东呈还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署独家发展协议,表示将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全新中档品牌——万枫酒店。本月初,首家万枫酒店在南宁开业。

  从广州起步的柏高商务酒店从第一家店开始即聚焦中端酒店市场。柏高酒店集团今年4月宣布将现有的“柏高”品牌进行拆分,推出柏高·风、柏高·雅、柏高·颂三大品牌系列,以精准的市场细分、产品优化升级之势,谋求在中档酒店市场的全面发展。据柏高酒店集团总裁王松志介绍,目前柏高已拥有21家门店,力争从区域走向全国,实现百店计划。

  另一国内知名酒店集团——锦江酒店集团对中端酒店市场也越来越重视。除了之前布局的“锦江都城”和铂涛旗下的“喆啡”、“麗枫”等中端酒店品牌,2016年,锦江股份完成对国内中端龙头维也纳酒店集团的并购,并且依靠卢浮酒店集团引入法国知名中端酒店“康铂”品牌。同时还将一部分经济型酒店升级为中端酒店。

  即将迎来井喷式拓展?

  迈点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中档酒店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迈点研究院统计到的中档酒店数接近2万家,已经超过高端酒店,占酒店市场总量约7%,且增长势头仍然强劲。其中,2016年广州市的中档酒店数量达到772家,超过上海的690家和深圳的535家,成为全国之首。截至2016年12月,中国中档酒店市场平均入住率为58.23%,高端酒店市场平均入住率接近55%,中档酒店在2016年的表现中体现出一定优势。

  进入2017年,中档酒店的表现如何呢?华住酒店集团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华住旗下中高档酒店表现出色,成熟酒店的同店RevPAR(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同比上升9.2%,为233元人民币;入住率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为82%。截至2017年3月31日,正在筹备中的473家酒店中,有42%为中高档酒店品牌。对此,华住酒店集团CEO张敏表示,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加深,华住在不断加码布局中档酒店市场,继续以多品牌战略快速扩张。

  柏高酒店集团总裁王松志认为,随着居民收入增长与休闲旅游兴起,住宿业态供给将继续放量增长;而伴随着中产消费的崛起及消费观念的变革,中端酒店将迎来3~5年的井喷式拓展。但经济承压且群雄逐鹿,市场供给不断加大,各品牌的竞争已不仅局限于产品与服务的竞争,但一定落地于产品与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端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