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两电商仍卖日APA酒店产品 周科长发现促其改正

时间:2017-02-20 15:37    来源:中国国防报  

  

      2月上旬,重庆市巫山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周杰接到某电商平台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就该平台没有及时下架日本APA酒店的产品表示歉意,感谢周杰及时提醒,同时郑重承诺:以后要加强管理,不再出现类似问题,并表示要学习周杰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维护民族尊严、历史尊严出一份力。

  1月下旬,日本APA酒店在其客房内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书籍的事实曝光、酒店老板拒不道歉的情况发生后,引起我国民众的愤慨。国家旅游局采取措施,要求所有从事出境旅游服务的企业和旅游电商服务平台全面停止与该酒店的合作,停止使用该酒店作为地接酒店,下架所有该酒店的旅游产品及相关宣传广告信息,并呼吁中国游客抵制该酒店的错误行为,不进该酒店消费。

  “禁令”下达后,国内有关单位落实情况如何?当天下午,巫山县人武部政工科长周杰在浏览自己常用的某两家电商平台时,发现APA酒店的产品和信息赫然在目,并且依然可以顺利下单。他当即与这两家电商平台的客服联系,告知对方国家旅游局的“禁令”,并要求其下架相关产品、删除相关信息。然而客服人员给出的答复却是:尚未接到相关通知,会将此事报告上级。

  此后,周杰通过手机关注这两家电商平台,可是,几个小时过去了,这两家电商平台还是没有撤下APA酒店的产品和信息。对此,身为军人的周杰既愤慨又着急。因为,春节长假,许多中国人出境旅游,若这些游客在不知“禁令”的情况下选择APA酒店,不仅自取其辱,还助长了日本右翼分子的嚣张气焰。想到这里,周杰坐不住了,他先后给国家旅游局、国家工商总局等有关部门打电话投诉,又向一些媒体反映情况,请媒体参与督促。

  1月24日17时30分,某电商平台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听了周杰的电话。在耐心听完周杰的陈述后,他说他自己就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祖上有亲人就死于南京大屠杀。对于此事,他无论是理智上还是情感上都绝对不能容忍,一定会尽力解决问题。

  21时许,周杰又接到某都市报一位女记者的电话。在表示理解和敬佩之后,她询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表示会立即通过各种渠道,采访这两家电商平台的管理层,促使其尽快整改。

  22点16分,周杰发现两家电商平台进行了整改,将APA酒店的产品全部下架,客户无法再对APA酒店下订单了。这一结果让周杰感到满意。虽说他为此事忙碌了一天,前后打了40多个电话,收发了百余条信息,但最后的结果令他欣慰。

  近日,周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电商平台众多,技术上也比较复杂,现在很难说国内所有的APA酒店服务产品都下架了、第三方链接都断开了。因此,希望有关单位和民众都高度关注此事,努力将APA酒店的产品和信息全部清理干净,给予那些在历史问题上颠倒黑白的日本右翼分子以有力还击!”(左庆莹、李再新、向导)

  编辑点评

  正义之士不会得“健忘症”

  ■徐 雯

  据报道,日本APA酒店老板元谷外志雄在回应客房内摆放否认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书籍引发的事件时竟然说:“几个月后,人们就会忘记发生了什么事情,只会记得APA这个名字,说不定酒店还能以此提高知名度,来弥补因这个事件造成的亏损。”

  此话令人愤慨,也发人深思。这位日本酒店的老板凭什么如此自信满满?他的话足以引起我们的警惕。我们要用行动告诉他以及他的同类,中国人没有那么健忘,所有了解历史真相的正义之士都不会得“健忘症”。南京大屠杀是5000年中华文明史上最黑暗、最惨痛的事件,中国人民子子孙孙不会忘记。铭记历史,是为了汲取教训,决不让这样的悲剧重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