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阿里旅行与首旅酒店、石基信息成立合资公司

时间:2016-03-31 23:20    来源:搜狐科技  

  

 

  搜狐科技 文/杨舒芳

  3月31日,阿里旅行宣布与首旅酒店及石基信息成立合资公司,为单体酒店和区域性连锁酒店提供整体电子商务服务,并建立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未来酒店品牌联盟,提供品牌运营、技术支持、大数据联动等整体服务。

  据介绍,合资公司暂定名为“浙江未来酒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浙江去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阿里旅行)占股49%、北京首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旅酒店)占股30%、北京中长石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石基信息)占股21%。

  首旅酒店是国内综合性旅游上市公司,主要从事酒店投资与运营管理及景区经营业务。旗下拥有首旅建国、首旅南苑、首旅京伦、首旅寒舍、欣燕都和雅客怡家等酒店管理公司。

  石基信息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是目前国内最主要的酒店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在中国五星级酒店PMS市场占有90%以上份额。2014年9月28日,阿里巴巴以28.1亿人民币入股石基信息,持有15%股份。

  阿里旅行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旅行平台,其目前主推的未来酒店的覆盖数量已超过了3万家。

  据透露,此次三方合作,是围绕着阿里旅行未来酒店进行的。合资公司将成立一个品牌,供参与到未来酒店联盟的单体和中小型连锁酒店免费使用。而对于所有加入联盟的中小酒店,合资公司将提供他们所急需的流量来源、营销体系、技术工具,以及打通的会员体系、标准化的PMS、大数据服务等等。

  同时,阿里旅行还将在联盟内打造1000家标杆店,基于云端的酒店管理系统,输出未来酒店2.0产品标准,实现包括选房、入住、开门、打发票等在内的全程自助服务功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旅行,首旅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