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五星级酒店弃星应对三公消费限制

时间:2014-07-02 14:32    来源:百度乐居  

    北京商报讯 北京出现了今年首个主动弃星的五星级酒店。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昨日发布公告称,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取消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的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锦江富园酒店官方称,为节省成本,主动放弃五星资格。业界认为,这或许是在“三公消费”受限的背景下,五星级酒店面临尴尬处境的无奈应对。对于锦江主动放弃的说法,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电话未予接通。

    据悉,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位于北京亦庄,是锦江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一家挂牌五星级高档酒店。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市场销售部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此次全国星评办取消锦江富园的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是因“酒店为节省修缮和维修成本,主动放弃五星资格”,并表示“根据酒店的战略定位,有可能重新恢复到挂牌四星级”。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表示,“八项规定”以来,政府性生意迅速减少,高星级饭店确实受到很大冲击,高端酒店入住率和房价双降,给业者造成巨大压力。在这种背景下,五星级酒店主动放弃五星,也是其对于高端酒店行业不景气的市场反应。但五星牌照虽摘,价格是否真的下降还有待继续观望。

    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并未开在市区,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根据消费者在大众点评网的留言,该酒店价格实惠、设施齐全,但相对老旧。该酒店也曾进行过团购,但并未获得更多流量。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共有四家五星级饭店被取消五星级资格,一家因评定性复核不达标被取消星级,两家因无法对照标准完成整改而被劝退五星级,一家饭店因战略调整而主动提出放弃五星级资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星级酒店,弃星,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