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中国品牌酒店只占23% 入住率低于独立酒店

时间:2013-12-08 21:26    来源:迈点网  

   北欧100间客房中82间都有品牌

  而中国品牌酒店只占23%

  目前美国1百间客房里有64间挂了品牌,只有36间是独立经营的,也就是说没有参与任何的联盟,或者是没有跟任何的酒店集团、业主独立自营。这样的数据在北欧和西欧最高,北欧有82间的客房都有品牌,只有18间客房是独立经营的。

  反过来看中国,目前在中国虽然说大家的感觉上来看好像品牌酒店非常非常强,分布的范围很广泛,或者是我们走到各个地方要预定酒店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比较耳熟能详的品牌,但事实上他们的渗透率还比较有限,目前只有23%。

  中国6个1千万人口的城市里面,实际上只有上海品牌酒店和独立酒店各半,其他的地方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武汉这些人口超过1千万以上的城市,目前来讲独立酒店占大头。但这个数据坦白来说,比如美国,美国是我们现在所知道最大的酒店品牌输出国,全国十大酒店品牌里面有过半都源自于美国。

  未来中国会不会走跟美国,或者是跟欧洲一样的路子,我们会不会继续朝这个品牌和整合的方向来进行,其实中国的国情和中国很多产业的发展,不光是酒店产业,还有其他开发,以及发展得比较先进的国家都有很大程度的不同,这也是我们持续关切的几个问题。

  美国独立酒店住房率低于品牌酒店

  中国独立酒店住房率高于品牌酒店

  看完品牌渗透率之后,我们就来实际地比较一下究竟我拿一个品牌来做,还是独立做,整体来看大家的资产表现状况是怎么样的。

  美国独立酒店住房率低于品牌酒店。中国2007年以前品牌酒店住房率稍微优于独立酒店的表现,但07年以后这个数字持续地被独立酒店所超越。所以住房率来说国内的独立酒店表现比品牌酒店要优。

  品牌酒店房价比独立酒店高一两百,换算成百分比有35%以上。所以这是独立酒店在销售上面比较需要追赶的地方。同时我们来看到的是平均房价的变化率,这个资产在面对个社会大环境,就是经济环境变化时候,它可以反应的灵活程度,以及技巧,很明显独立酒店在这方面略优于品牌酒店。

  独立酒店的优势是餐饮

  品牌酒店的优势是客房销售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美国,独立酒店在餐饮部分,还有在其他的一些小型运营部门收入方面都可以有比较好的表现。品牌酒店则是在客房销售上面比较占有优势。

  截至目前为止,从数据上来看,中国五星级酒店的每房收益率,以不同的管理模式来看,国际品牌的五星酒店表现远远超过了无论是国内业主自行管理,或者是国内自己做的品牌。

  国际品牌酒店与国内品牌酒店每房收益率差距在缩小

  但这件事情悄悄地在变化当中,如果各位仔细地看这当中的变化率,05、06、07年,两者差距高达35%到40%,但这个差距逐渐在减少。近三年差异缩减为25%到26%,这个代表的意义是什么呢?国内业主自行经营一个资产的能力正在提升当中,他提升的方向可能来自于很多方面,绝大多数是在住房率上,按照我们前面所看的数据,住房率来看越来越会卖了,相信我们的GOP跟一般的星级酒店差不多,越来越会卖,越来越会找客人进来住,但房价上面还有比较大的成长空间。因此总的来说,就中国来讲独立品牌的酒店资产现在在整体表现上面还是处于一个亟待提升的环境当中,但是我们很明显地看到差距作持续地缩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品牌,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