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2016年石家庄房产市场 从回温到火热再回归平稳

时间:2017-01-30 20:23    来源:新华网  

      从年初的楼市去库存,到年中的市场走热,再到年末的楼市严查,2016年石家庄楼市在一片繁忙中收官。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和买房网的联合数据显示,2016年仅1-11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套数约5.5万套,单月平均成交套数约5000套,各项数据均超过2015年。

    1 2016年多半年时间成交两旺

    据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11月24日,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5.4755万套,成交面积458.3901万平方米,接近于2015年全年总成交面积462.3129万平方米。

    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可谓经历了史上“最不平凡的一年”。从年初楼市由2015年的“低潮期”,到2016年年中的成交“暴涨期”,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

    业内人士分析,2016年石家庄出现的此轮成交行情,缘于以下几个方面。一则,石家庄作为二线城市,年初受到全国一线城市楼市回温的影响;二则,国家陆续推出的降息降准降首付、二手房交易税费改革等各项利好新政出台,促使购房者积极入市;三则,2015年楼市低潮期期间,压抑的刚性购房需求集中释放。

    2 成交峰值出现在4月份和10月份

    梳理2016年的石家庄楼市,市场经历了从升温到暴涨再到平稳的三个阶段。先是年初受全国楼市政策的刺激和一线城市楼市回温的影响,3、4月份石家庄楼市逐步开始回温,商品房买卖活动变得活跃;再到7、8月份楼市全面复苏,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两旺;9月份以后,针对楼市存在的一些违规现象,相关政府部门展开楼市严查行动,房地产市场发展逐步规范平稳。

    记者调查发现,在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和成交动态来看,2016年石家庄商品房成交情况出现了两个“波峰”,分别是4月份和10月份,这两个月分别成交了7629套和6839套。其中,4月份成交量创下了近两年来的单月最高成交量。10月份以后,受楼市严查的影响,商品房成交情况变得缓慢。

    3 刚需和改善型刚需仍然是市场主力

    从商品住宅按面积段成交备案情况可以看到,2016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刚需和改善型刚需仍然占据主流,改善型刚需的比重不断加大。其中,60-80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占比37.1%,100平方米-120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占比20.27%,列商品住宅成交量第二名,这一排名与2015年成交数据有所不同,80-100平方米成交占比为19.1%,位列第三。

    根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的统计数据,2016年刚需中小户型超过中大户型,成为更受市民青睐的商品房。近两年随着降息、降准、首付比例降低等政策不断推出,2015年开始,刚需逐步释放,再次成为购房主力军之一,中小户型受到这类人群青睐。同时房价的大幅跳涨,也使得更多刚需购房者选择中小户型房源。(陈红 刘丽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