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房产

中国房产过热房地产已为GDP贡献增长率7.8%

时间:2017-01-20 21:43    来源:263财富网  

   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发布会后,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对记者表示,2016年房地产行业对GDP增长贡献率是7.8%,而2015年这一数据是2.4%。

    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一度“过热”,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较快。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相较2015年,我国房地产行业的多项指标在2016年出现大幅上涨。

blob.png中国房产过热房地产已为GDP贡献增长率7.8%

    2015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为1.0%,其中住宅投资增长0.4%。而在2016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2581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6.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其中住宅投资增长6.4%。

    2015年,我国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4.0%,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14.6%。而在2016年,房屋新开工面积16692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8.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增长8.7%。

    此外,在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全国商品房销售额上,2016年增速相较2015年均大幅上涨。

    去年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楼市发展方向,“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也成为各地今年调控楼市的主基调。对于房地产会对今年GDP产生怎样的影响,盛来运认为,房地产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对2017年的经济影响不会那么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