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马丁·坎贝尔点赞《共同命运》

时间:2018-09-05 15: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晚7点,“一带一路”纪录电影《共同命运》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场地丽都岛举办了国际推介会,首次向全世界发声。“007”系列的导演马丁·坎贝尔以嘉宾身份到场亮相,他称赞这部电影非常“鼓舞人心,将吸引全世界的观众”。

  推介会现场首次曝光了电影中三个故事的精彩片段:有爱画画的肯尼亚女孩,为了找到绘画老师,不顾家人反对,独自一人去往遥远的内罗毕,最终通过乘坐中国与内罗毕合作修建的蒙内铁路,让她找到老师,继续自己的绘画梦想。一位西班牙造纸老人面对即将消失的手工造纸术,心灰意冷地去中国寻找造纸术的发源地,在中国泾县看到造纸术的冲突与传承后,老人决定回到西班牙后,接受希望跟随他学习的年轻人,延续这门手工艺的辉煌。中国的货车司机带着自己的外甥女——一个年轻又叛逆的文艺女青年重走古丝绸之路,一开始他们互相看不惯对方,在这条丝路上,两人经历了种种困难和危险,慢慢地都被彼此影响和改变着。《共同命运》通过这些真实有力的故事,展示中国人解读世界的巧妙方式。推介会上,电影中的两位主人公:西班牙的造纸老人以及丝绸之路上叛逆的文艺女青年,受邀来到现场与嘉宾一同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而获得过奥斯卡纪录片奖、丝绸之路电影节纪录片奖、艾美奖的资深纪录导演团的代表曲江涛则现场讲述了创作过程中的艰辛。300人的团队在两年时间里行程达到30万公里,经历了酷暑、寒冷、疾病、饥饿、语言、战乱,甚至民族差异等无处不在的障碍,但整个主创团队没有放弃,依然坚持在全世界范围寻找最真实的声音。马丁·坎贝尔现场发言时称,“我的电影是给全世界人欣赏的,也是全球拍摄的,很多是讲述碰撞和冲突,今天我看到了一部同样给世界欣赏的电影,但讲述的是不同文明之间的合作。他们是一些普通人的故事, 他们开始努力实现他们一直梦想做的事情。这部电影鼓舞人心, 是一个世界性的主题, 将吸引全世界的观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