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掌阅书单: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推荐

时间:2017-07-17 21:15    来源:it168网  

  对于喜欢读书的人来说,现在不失为一个非常幸福的时代——图书的出版速度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好书被发掘,获取新书的途径也越发便捷。然而也正因此,如何在茫茫书海中找到喜欢的书籍也变得更不容易了。我们更倾向于挑选一眼就喜欢上的封面,或者一看就十分有吸引力的书名。不过也正因此,也会因为这第一眼的魅力错过不少好书。

  下面就介绍九本因为书名而错过的非常值得一看的好书,看看有没有曾经你错过的那些“真爱“。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受戒》

  作者:汪曾祺

  最初看到“受戒”这两个字,第一感觉应当是一篇很乏味的说教的文章。然而读过之后却有种大跌眼镜之感。

  与我的最初感受相反,“受戒”一篇写了小和尚明海和小英子姑娘之间清爽、朦胧的爱情,并极富诗情地展现了20世纪30年代苏北里下河的田园风光。全文充斥着一种内在的欢乐,赞颂了纯朴健康的人性之美。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阿弥陀佛 么么哒》

  作者:大冰

  小和尚的封面照片以及阿弥陀佛的标题,一度让小编以为这是一本有关佛教的书籍……

  直到有次见到大冰本人,深深的被作者身上的幽默和向上的态度所打动,继而拜读了大冰的作品。

  《阿弥陀佛么么哒》中的这12个真实的江湖故事,有弥足珍贵的亲情,有一诺千金的古风,有传奇到死的女人,有肝胆相照的男人,有为理想而千辛万苦,锲而不舍的草根;有心心相印、真心不渝的生死爱情……他们很平常,很渺小,甚至奔走在社会底层,但他们很强大、很执着、很坚韧,有爱亦有恨,敢爱亦敢恨。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作者: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来认识一下欧维,这个59岁的老头,脾气古怪,带着坚不可摧的原则、每天恪守的常规以及随时发飙的脾性在社区晃来晃去,被背地里称为“地狱来的恶邻”。他每天一大早就四处巡视,搬动没停进格线的脚踏车,检查垃圾是否按规定分类,抱怨谁家的草坪还不修剪,诅咒那只掉了毛的流浪猫。

  他想自杀。

  不要小看这本名字看起来普普通通的书,这是看哭全北欧的瑞典票房冠军电影同名原著小说,豆瓣评分高达9.1分。有的人称它是《一个人的朝圣》瑞典版,读者评价它“令人愉悦又心碎”“搞笑之余让你感动且哭得稀里哗啦”“读到一本好小说的感觉真好”!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河童》

  作者:芥川龙之介

  这本书可以说是名字和内容都很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阅读之后却又让人感慨万千。《河童》通过精神病院23号患者的自述,讲述了一段与人类社会既相悖又相似的河童国里的见闻与经历。虽然假托了一个虚构的世界,但贯穿全篇的机警的讽刺和犀利的批判处处指向现实,反而比当时很多现实主义作品都更准确也更生动地刻画出了20世纪20年代日本社会真实而本质的一面。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枪炮、病菌与钢铁》

  作者:戴蒙

  看到书名,不仅让小编联想到,作者一定是个理科生……这么简明扼要的写清楚了整本书的纲要。

  不过就是这样一本书,荣获1998年美国普利策奖和英国科普书奖,并为《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作品,豆瓣评分8.8。本书是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方面的一个重大进展,它记录了现代世界及其诸多不平等所以形成的原因,也是一部真正关于全世界各民族的历史,是对人类生活的完整一贯的叙述,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可读性。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我的天才女友》

  作者:埃莱娜·费兰特

  最初看到这本书的书名的时候,小编还以为是一本网络小说……其实这是一本风靡全球的畅销书,被翻译成40种语言,过去五年,几乎所有欧美读者都在谈论她。

  《我的天才女友》是埃莱娜·费兰特“那不勒斯四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了两个女主人公莉拉和埃莱娜的少女时代。故事一开始,已经功成名就的埃莱娜接到莉拉儿子里诺的电话,说他母亲彻底消失了。埃莱娜想起莉拉对自己命运的预言,于是她写下她们一生的故事……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物柜》

  作者:伊坂幸太郎

  这本书名不知所云的书,让人以为是农业相关书籍的奇书却意外的好看!书中大一新生椎名哼着鲍勃·迪伦的歌搬入独居公寓,和帅气邻居河崎初次见面就被邀请深夜一起去抢劫书店!为了一本“广辞苑”去抢书店?有没有搞错?!椎名深知此事荒唐,却又莫名其妙地被这份荒唐所吸引,恍惚地参与其中。河崎口中的荒唐事还不只这一件,单纯的椎名有些应接不暇,他想知道很多事的真相。椎名去跟踪、追问,寻找相关人士打探,最终他发现,所有的答案早就呈现在眼前。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哥儿》

  作者:夏目漱石

  日本作家的起名之道似乎有很多异曲同工之处,夏目漱石的《哥儿》也一时让人不能理解文章想要表达的意思。然而本书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之一。作品通过一个不谙世故、坦率正真的鲁莽哥儿踏入社会后同周围俗物展开的种种戏剧性冲突,辛辣而巧妙地讽刺了社会上的丑恶现象,鞭挞了卑鄙、权术和虚伪,赞美了正义、直率和纯真。行文流畅,节奏明快,形象鲜明。

   9本因为书名错过的好书,看看你中枪了没

《阿咪》

  作者:丰子恺

  这本书起初看到书名的时候,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本散文集,甚至想起老舍先生的猫。然而《阿咪》说起来更像是一本画集。其是丰子恺写猫、画猫的首部图文结集,分“写猫儿”和“画猫儿”两部分,前一部分收录了他写自家猫儿的三篇散文,后一部分选取了丰子恺创作的百余幅与猫相关的黑白、全彩图画。丰子恺对猫有着特殊感情,刻画尽猫儿的可爱可恼之处。猫儿伴人看四季流转,守花开花落,共度乱世与升平,猫与人之间的亲密互动,构成了一个有情世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