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三益宝:值得一读再读的豆瓣高分理财好书推荐

时间:2017-07-14 23:27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从投资小白晋升到理财“老司机”,好的理财书籍在其中将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正所谓“读书何所求?将以通事理”,理财好书帮助我们树立一个正确的投资思维方式,改变我们不恰当的理财观念,并指导我们在理财实操中不断进步。以下,三益宝理财小助手整理了豆瓣高分理财书单,愿大家读好书、理好财。

  

 

  1. 《聪明的投资者》 本杰明·格雷厄姆/著

  本书在豆瓣上评分9.0,是有史以来第一本面向个人投资者并为其提供投资成功所需的情绪框架和分析工具的专业书籍,被巴菲特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投资著作”。相对于投资技巧,本书更多传达的是一种投资智慧,教大家成为踏实的投资者。

  投资人评价:非常经典,常读常新。

  2. 《小狗钱钱》 博多·舍费尔/著

  豆瓣评分9.0。本书主要讲了一个12岁的普通女孩,偶然救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并给它取名叫“钱钱”。钱钱是个深藏不露的理财高手,改变了女孩一家的财富命运。

  本书是个理财童话,对投资小白来说,读起来轻松易懂,教人如何从小学会支配金钱,而不是受金钱的支配;如何像富人那样思考,正确地认识和使用金钱;如何进行理财投资,找到积累资产的方法。

  3. 《钱意识》 沈诱冰/著

  有钱人之所以成为有钱人,你有没有想过其背后的成功要素是什么?本书从借钱、赚钱、花钱、存钱四个方面对有钱人和穷人的财富观念进行了对比区分,并通过个人经验和实际案例揭示成为有钱人的奥秘。

  三益宝行业分析师称,这本书提出来的一些观点非常有意思,比如有钱人的思维是“借钱→花钱→赚钱→存钱(或者不存)”,而穷人的思维是“尽量避免借钱→赚钱→存钱→花钱”,正是这个顺序决定了你是有钱人还是穷人。本书豆瓣评分9.8。

  4. 《个人理财》 Arthur J.Keown/著

  豆瓣评分8.2。本书是一本探讨个人如何更好地通过投资理财活动让财富不断增加的实用教材,理财知识较为系统,包括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金钱、如何利用保险保护自己、如何更好地进行投资管理以及需要注意的生命周期内财务事件等。

  读者评价:极佳的个人理财入门读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益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