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丨《迷雾中的小镇》:欲望深渊下燃尽的人性

时间:2017-07-11 22:26    来源:杭州网  

  

 

  《迷雾中的小镇》

  杭州网讯 2016年澳大利亚新锐作家珍·哈珀的悬疑小说《迷雾中的小镇》一经出版,就掀起全球阅读热潮,先后出版20多个国家,引发读者热议。近日,由新华先锋引进出版,将于7月和国内读者见面。

  情节冷酷、内容尖锐,一部令你屏住呼吸的犯罪小说

  《迷雾中的小镇》讲述了一个极端生活环境下关于欲望与偏见、谎言和罪恶的故事。警探福克从城市返回童年小镇,参加儿时朋友卢克的葬礼。他惊讶地得知,卢克的妻子和孩子一起被残忍杀害,而罪犯似乎是已经自杀身亡的卢克,福克受卢克的父母所托,开始调查整个案子。但福克的到来点燃了小镇人们濒临爆炸的内心,因为他是二十年前一桩命案的嫌疑人,他最好的玩伴凯西淹死在了河里,而卢克做了假证,帮助福克摆脱了嫌疑,两人因此被整个小镇的人非议。随着调查的深入,新旧两桩命案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迷雾中的小镇》从一开始就抛出一个悬念,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和20年前的案件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当舆论成为法官、当偏见成为真相,当现实被影射,你会从中看见,无比真实的世界、异常冷酷的真相。整个故事发生在炎炎烈日下的夏季,但却让读者寒彻骨髓。

  读者从第一页开始就被深深吸引,而随着情节的发展与反转,全书的步调越来越快,最后结局让读者倒吸一口冷气,被震惊的同时又不得不感叹结局设定的绝妙。

  正如《西澳人》的评价一样:最后一个场景就像电影的最后一个画面,充满了戏剧性,无疑是出人预料的,也是发人深省的。

  20多国读者捧书热读,出版一年加印数十次

  《迷雾中的小镇》于2016年第一次在澳大利亚出版上市,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先后加印数十次,随后更是引发20多国读者热议,并在社交网站晒照推荐。据了解,澳大利亚版在书评网站Goodreads近3万人评价,评分依然在4.2分以上,好评率高达90%。

  作者珍·哈珀从事记者行业十三年,《迷雾中的小镇》是她的第一本小说,仅凭手稿便已售出13国的版权,目前该书授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美国、法国、英国版都已出版上市。很多读者和业内专业人士都不敢相信这是珍·哈珀的处女作,其风格之成熟,在新秀作家身上实属罕见。

  《出版人周刊》评价:“这是一部令人震惊的处女作,是一个充满了喧嚣与愤怒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内容发人深省。” 《每日邮报》更是称如果今年只读一部犯罪小说,那么《迷雾中的小镇》绝对是不二之选。此外,《纽约时报》也给出了高度评价:“哈珀女士在书中埋下的每一处细节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在这部情节发展迅速的悬疑小说中,布满了巧妙的伏笔,读者需要全神贯注地投入才能跟上全书紧凑的步伐。每一页都隐藏着秘密,每一章都充满了反转,《迷雾中的小镇》无疑会成为哈珀女士写作生涯的重要代表作。”

  除了获得业内人士的肯定,《迷雾中的小镇》更是深受影视圈的宠爱,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力荐该书并抢下电影版权,影片正在筹备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迷雾中的小镇》这个故事将会被搬进大荧幕。

  凭借《迷雾中的小镇》,珍·哈珀也迅速跻身悬疑小说精英,在群星璀璨的推理作品界赢得了一席之地。先后获得澳大利亚独立图书奖、澳大利亚书业奖年度图书、维多利亚总督文学奖以及2016 iBooks年度图书和年度处女作等多个奖项,更是入围了世界上著名的悬疑小说奖项——金匕首奖。

  内容简介:

  本书以一桩命案作为开头。警探福克从城市返回童年小镇,参加儿时朋友卢克的葬礼。他惊讶地得知,卢克的妻子和孩子一起被残忍杀害,而罪犯似乎是已经自杀身亡的卢克,福克受卢克的父母所托,开始调查整个案子。同时,干旱的村庄里,人们的心灵也已干涸,偏见和绝望笼罩在小镇上空,福克的到来点燃了小镇人们濒临爆炸的内心,因为他是二十年前一桩命案的嫌疑人,他最好的玩伴凯西淹死在了河里,而卢克做了假证,帮助福克摆脱了嫌疑,两人因此被整个小镇的人非议。随着调查的深入,新旧两桩命案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

  抛开精彩的情节,本书对现实社会有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射,网络上、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谣言和舆论,让人们被偏见所蒙蔽,传播着自以为真实的东西,主持着经不起推敲的“正义”,戾气十足,真相反倒被隐藏,福克遇到的情况和现实社会无比相似。

  作者简介:

  珍·哈珀

  Jane Harper

  作家,新闻记者,已从事记者行业十三年。《迷雾中的小镇》是她的第一本小说,仅凭手稿便已售出13国的版权,目前该书授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力荐该书并抢下电影版权,影片正在筹备当中。

  想一起探寻一下《迷雾中的小镇》吗?

  杭州网携手新华先锋为大家送上好书福利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迷雾中的小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