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

时间:2017-07-07 11:39    来源:大河网  

  

 

  

 

  

 

  

      《夏天的玫瑰》(插图版)

  作者:史铁生出版单位: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时间:2016.10

  此书是“史铁生灵性阅读系列”之三,独具匠心的经典短篇小说集,内附吴冠中10幅画境灵动的美图。小说集选取了史铁生的《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夏天的玫瑰》《老屋小记》《来到人间》《死国幻记》等名篇佳作,有的平实温暖,充满激励人心的力量,有的笔法灵动多变,充满奇思妙想,极大地拓展了想象空间,带给我们面对人生困境的勇气和智慧。

  《十二个十二个月》作者:黄永玉出版单位:湖南美术出版社出版时间:2016.12

  此书是年逾九旬的画家黄永玉集文化、文画、文话于一体的一本生肖“文画”,是一本传统生肖文化的现代阐释。自2006年开始,黄永玉每年都创作14幅图文生肖作品,当中结合着文化掌故、历史典故、传说故事及对社会问题的思考,也融入了作者个人的生命体验与艺术态度。12年共创作168幅,整整十二生肖一个圆满,幽默诙谐中不失诗意趣味,灵动鲜活中蕴含着生活的智慧与哲理。

  《给孩子的诗》

  编者:北岛出版单位:中信出版社出版时间:2014.7

  此书是著名诗人北岛的心血之作,内含由他亲自甄别挑选的57位不同国别诗人的101首不同风格的新诗,是诗人自己心目中最适于孩子诵读、领悟的短诗的集结。书中诗人、篇目、译文的挑选,都体现着编选者北岛一以贯之、别具手眼的诗学理念与美学目光。此书另有重绘新诗版图、确立经典标准的意义,编选者希冀其携带的思想、文学、文明的火种,能照亮下一代的阅读空间。

  《知时斋诗赋》作者:王国钦出版单位: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时间:2017.4

  此书系“嵩岳诗丛五人行”之一。该诗丛是为纪念河南诗词学会成立30周年编辑出版的一部五人作品集,分别收录了林从龙、李允久、范国甫、郑永祥和王国钦五位当代河南诗人的诗词歌赋作品。其中《知时斋诗赋》的作者王国钦近年来大力提倡“度词、新词”,不但在理论领域为旧体诗词的当代写作提供了创新,而且在创作领域为旧体诗词的当代写作提供了大量优秀作品。⸈꼈㤈9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