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时间:2017-02-03 19:11    来源:中国网  

  

      成龙身份有很多,家喻户晓的动作明星、电影导演、慈善家,除此之外他也是世界上的华人名片,在国外很多地方提到中国人,不少人都会说:“JACKIE CHAN。”就像迈克尔.乔丹所说:“很多人夸我是篮球的飞人,而我觉得JACKIE CHAN是东方的飞龙!” 银幕上的成龙,粗犷、豪迈、义薄云天,他的电影追求高难度,大场景,为了满足观众对自己的期待,他不断亲身上阵挑战高危动作;但新闻里的成龙,又会因“失言”常常招致外界的不理解甚至负面新闻。谈起即将上市的新书《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他诚恳地说:“书中的我,不是银幕上的我,也不是新闻里的我。我想让你们看到这个我。”

 

  成龙第一本中文书

  《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是第一本成龙谈自己的中文书,对61年来的人生进行全景式回顾与剖析,直探内心:“我的人生似乎永远是热闹的,在银幕上,亮相,出场,打,不要命,在生活里,成家班,江湖,兄弟,来来来,喝一杯,全天下都是朋友。”成龙坦言,都快忘了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或者他到底是什么样子,“直到朱墨来写我”。

  记者从出版方了解到,成龙这本书堪称史上最多名人推荐图书,为他题写“一句话序言”的朋友竟破天荒达到147位之多!他们包括:莫言 马云 李连杰 李宁 姚明 张艺谋 冯小刚 陈凯歌 姜文 徐克 吴宇森 巩俐 张曼玉 周杰伦 王力宏 徐峥 黄渤 吴彦祖 谢霆锋 章子怡 舒淇 赵薇 周迅 孙俪 邓超 何炅 李易峰 韩庚 崔始源 鹿晗 鸟叔(PSY)阿德里安•布劳迪 以及 四大天王刘德华 张学友 郭富城 黎明……,这对一本书来说,是史无前例的,也许是后无来者的。

  我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好人

  成龙原名陈港生,在经历十年清苦的戏剧学院生涯后,十几岁的他开始在片场跑龙套,每天只希望第二天还有机会开工,赚到微博的报酬——五块钱。从京剧舞台上的七小福,到小武行,再到龙虎武师,他一路坚持打拼,不惜挑战极度危险的动作,去争取到更多在片场工作的机会……书中,成龙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的诸多私藏记忆。

  除此之外,他也历数了职业生涯中多次搏命动作的拍摄过程。《A计划》《警察故事》《龙兄虎弟》,同时他也回顾了自己年少轻狂的岁月,20岁就忽然从一个穷小子变成有了一千万的大明星,他不讳言那时的自己就像一个暴发户一样。直到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仍然会自嘲“我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好人”。

  我爱这本书,就像爱我的电影一样

  成龙是武行出身,他经常说:“我是个没有文化的人,这辈子都敬重有学问的人。”谈到写书的缘由,成龙说:“对我来讲,写书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但是几年前墨墨说希望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把我这几十年来好玩的故事写出来,不只是去说那些‘高大上’的东西,而是把我很多年少不懂事的过去,很多生活里或无奈、或心酸、或有趣的故事讲出来,我才答应试一试。而且,我觉得自己经常因为说话方式的原因被人误会,要么是想了十句说了五句,要么就是颠三倒四,那么与其被其他人来说,不如我自己来说,故事里的我都是真实的样子。”

  这本书从资料收集到出版,历时3年,真实立体曝光了成龙61年的人生轨迹,披露了他与初恋、邓丽君、林凤娇等人的情感经历;还原了豹口脱身、极限搏命的电影场景;讲述了与马云、威尔•史密斯、张曼玉、林青霞、王力宏等圈内外好友之间的故事;也首次曝光了他与父亲、母亲、林凤娇、房祖名一家人之间的许多往事。正如成龙所说,在这本书里有“我的平凡,我的遗憾,我的脆弱。我对家人说不出口却一生难舍的感情,我爱这本书,就像爱我的电影一样。”

  编辑推荐

  ★成龙61年来首次完整讲述 从筹备到出版历时三年

  “我爱这本书,就像爱我的电影一样。”

  ★“这个我,不是银幕上的我,也不是新闻里的我。我想让你们看到他。”

  “我的人生似乎永远是热闹的,在银幕上,亮相,出场,打,不要命,在生活里,成家班,江湖,兄弟,来来来,喝一杯,全天下都是朋友。

  我都快忘了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或者我到底是什么样子。

  直到朱墨来写我。

  我一边给她讲,一边想,哦,原来这就是我。

  我的平凡,我的遗憾,我的脆弱。我对家人说不出口却一生难舍的感情。

  这个我,不是银幕上的我,也不是新闻里的我。我想让你们看到他。”

  ★一个真实的成龙和成龙眼中的时代真相

  【拿命搏】洪金宝从下面路过,看到我又站在上面犹豫,他就忍不了了,站在楼下大骂道:“你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我每天都没地方停车,你到底拍不拍……

  【死就死吧】他们希望顺应市场需求,把我打造成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那样的“硬汉”。我心里却很反感这样的安排……我心里想,“死就死吧”,然后大喊一声就跳了出去……

  【暴发户】我20 多岁就是千万富翁了。那时候有媒体记者拿着相机冲过来,我叫成家班的人脱下衣服把车牌盖起来,还吓唬人家,你敢拍一张就打一拳,现在看来多嚣张多讨厌……

  【购物狂】总之就是原来什么都想买,现在什么都想捐,所有这些东西,房祖名说过他什么都不要,就只要徐悲鸿的一幅画,既然他要那就留给他……

  【邓丽君】不久,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听到那边是邓丽君的声音,Jackie,我看你并不需要我,你就跟你的兄弟们在一起吧……

  【我的父亲母亲】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想过自己会有兄弟姐妹,更没想过爸爸妈妈曾经历过那么多乱世情仇……

  【林凤娇】当时媒体上的报道像爆炸了一样,我想要打电话给她,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没有办法解释。这个错误不是我说对不起就能弥补的。我没有任何办法去弥补。后来我就想,不用解释,就离婚好了。我犯了这么大错,一定是要离婚的了……

  【房祖名】我年轻的时候也犯过错,犯了错,改了就好。接下来你要像个真正的男子汉,坚强的独立的去面对应该面对的一切……

  【感谢骂我的人】很多人可能以为我会后悔公布这件事,其实恰恰相反。我知道会有人拿这件事来攻击我,因为大家不了解其中的来龙去脉……

  【爱恨好莱坞】对我来说,好莱坞是一个奇妙的存在。它让我狠狠地受过伤,也给过我最高的荣誉,它让我的片酬达到2000 万美金,也让我有过强烈的不安全感……

  ★独家收录大量珍藏照片,立体再现几十年快意人生

  配有成龙不同时期、不同场合的生活照、家庭照、片场照、受伤照、珍贵剧照等私家珍藏照百余幅,精致印刷超值收藏

  ★147位名人联袂推荐,史上最多名人推荐图书

  白岩松、包陪庆、阿德里安·布劳迪、蔡澜、蔡卓妍、岑建勋、陈蔼玲、陈德森、陈凯歌、陈可辛、陈鲁豫、陈思思、陈奕迅、陈自强、崔始源、邓超、丁晟、窦文涛、尔东升、冯德伦、冯骥才、冯小刚、冯远、克莱尔·弗兰妮、乔纳森·格利曼、葛优、巩汉林、巩俐、古天乐、郭富城、韩必省、韩庚、韩三平、何炅、何水法、洪金宝、胡志强、黄渤、黄宏、黄建新、黄玉郎、霍汶希、肯尼·基、姜昆、姜文、蒋效愚、金喜善、勒尚谊、杰弗瑞?卡森伯格、约翰·库萨克、郎朗、黎明、李敖、李冰冰、李秉宪、李连杰、李美敬、李宁、李仁港、李玟、李翔、李行、李易峰、李永波、李云迪、李宗盛、梁家辉、梁晓声、廖凡、林建岳、刘长乐、刘德华、刘小东、刘亦菲、鹿晗、罗启锐、马未都、马云、梅葆玖、莫文蔚、莫言、尼玛泽仁、倪匡、朴载相、朴振荣、濮存昕、齐秦、綦建虹、覃志刚、权相佑、撒贝宁、施南生、舒淇、宋丹丹、苏芒、孙俪、孙楠、克里斯·塔克、邰丽华、谭晶、谭咏麟、唐季礼、童刚、王安忆、王晶、王力宏、王平久、王中军、王中磊、欧文·威尔逊、翁倩玉、吴欢、吴思远、吴小莉、吴彦祖、吴宇森、谢霆锋、徐克、徐若瑄、徐峥、许钦松、杨坤、杨澜、杨受成、姚明、尹力、于丹、于荣光、郁钧剑、元彪、曾志伟、张国立、张家辉、张静初、张曼玉、张婉婷、张学友、张艺谋、章子怡、赵本山、赵薇、钟欣桐、周华健、周杰伦、周立波、周迅、邹文怀——联袂推荐(人名按字母排序,赠言详见书中)

  内容简介

  他出生在维多利亚山顶的富人公馆里,不过他的家却隐藏在狭窄而简陋的小偏房。从一开始他就身处两个世界。

  他的童年很短暂,爸妈给的那条出路让他过了十年“暗无天日”的生活,在那十年里,他没少被师兄弟欺负,没少被师父教训,但也是那十年造就了今天的他。

  他17岁闯荡电影圈,每天最早到片场,最晚收工,并自告奋勇尝试一些高难度的危险工作。

  为了拍一个10秒钟的镜头,他连遭数次重创;为了创造一个真实的氛围,他险被豹子扑倒;为了表现一个富有创意的惊险场面,他赌命从70米高楼滑落。

  他两次闯荡好莱坞,以失败告终,第三次来到美国,用自己的剧本拍摄的电影,首周拿下980 万美元,成为首部登上美国电影票房榜首位的香港电影。

  他滑水、潜水、开车、飞风洞、跳火山,坚持亲自上阵,用身体的真实表演,对抗好莱坞的高科技作品。

  他性子急、多动症、强迫症、洁癖,他爱管闲事又爱唠叨,他也有自卑与遗憾的时刻,在做那些惊世骇俗的搏命动作时也会害怕。

  他年轻时有过一些或浪漫或心酸的爱情故事,现在随着年龄逐渐地增长,他开始更多地思考退休和生死的问题。

  ——总之,他就像我们每一个平凡人一样。

  ——但他也是成龙,那个地球上唯一的Jackie Chan。

  作者简介

  成龙

  1954年生,白羊座,属马。出生于香港,祖籍山东。本名房仕龙,曾用名陈港生,英文名Jackie Chan。从事电影工作五十四年。

  朱墨

  1983年生,白羊座,属猪。出生于河北高阳。北京师范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电影学双硕士。从事电影工作近十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