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拜伦诗选》

时间:2017-02-02 21:26    来源:郑州教育新闻周刊  

  拜伦的一生始终被无尽的迫害和流言所追逐,这是他投向人群的目光是阴郁的、愤懑的。因此,他的作品大多洋溢着反抗的精神和磅礴的激情,并且闪现出众多“拜伦式的英雄”——他们高傲坚强而又孤独、忧邰的心境和气质,一如诗人本人。这集中地体现在他的一组“东方叙事诗”里,如书中所选的《阿比杜斯的新娘》《海盗》等诗篇。在这些诗中,集中了众多的拜伦式的英雄形象。他们中有流浪汉、造反者乃至强盗。他们以各自的方式向虚伪的贵族和资产阶级控制下的法律、道德和宗教挑战,为争取自由、幸福和个性解放而拼死斗争;在<恰尔德·哈洛尔德游记>中,拜伦歌颂了西班牙人民反抗拿破仑侵略者的斗争,并刻画了一系列感人的英雄人物形象,同时,对纸醉金迷的庸庸众生进行了辛辣的嘲讽。可以说,拜伦自始至终都是“人类自由的歌者”。但是,许多人批评拜伦诗中有脱离民众的个人英雄主义和嘲讽一切的悲观主义情绪。伟大的俄国文艺批评家别林斯基挺身而出为他辩护,他说:“拜伦以干百万人的苦痛为怀,他热爱人类,但他鄙视、痛恨那些虽然和他在一起但使他感觉孤独的人们。”这应是对这位特立独行的诗人最中肯的评价。

  拜伦可以说足最充分地利用笔墨为武器与黑暗和专制作斗争的诗人。同时,他的抒情诗:《雅典的少女》、《今天我度过了二十六岁》、《乐章》等等,也以它对形象美的捕捉和强烈的感情而成为不朽的名篇。他的诗歌所显露出的无穷的力量、大胆的想像、美好的自然景色、尖锐而机智的讽刺、动人的词句以及他对人类自由的真减的热情,使他拥有一代又一代人的景仰和热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拜伦诗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