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城市书房”里过大年成风尚 免费看书喝咖啡看电影

时间:2017-01-30 20:28    来源:北晚视觉  

      2017年1月30日讯,新华社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欢度春节的方式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一些被人们称为“城市书房”——独具文艺气息,新春不“打烊”的特色书店,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在文化休闲中“过大年”。

新春不“打烊”的特色书店

“原来过年放假,会串亲戚打麻将,陪父母购物,或者干脆‘宅’在家里不出门。这几年喜欢领着孩子到这类新开的特色书店坐坐。”大年初一,39岁的上班族高衡一大早就陪着三年级的女儿来到沈阳一家文艺范儿十足的书店,“泡”了一整天。

这家书店室内张灯结彩,各类生肖鸡小摆件布置在入口处迎客,透着浓浓的“年味儿”。上下两层的空间里,可以免费看书,还可以听音乐、喝咖啡、点餐,还有免费的电影放映。虽说正值春节期间,可并不乏读者。书店相关负责人汤华湃告诉记者,大年初一,全天累计来店的读者超过千人,甚至比平时高出不少。

近年来,中国很多实体书店的生意不理想,但一些独具特色、为读者提供全方位文化服务、以人为核心的“城市书房”,开始在北京、上海、深圳、沈阳等很多城市涌现出来,而且全年“不打烊”,即便春节期间依然人气不减。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些特色书店不光售卖图书,而且将各种生活类商品“混搭”在一起销售,书店全部空间分为读书、餐饮、时尚等很多模块,是集图书、讲座、沙龙文化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现在人们越来越追求高层次的精神满足,过年是放松身心的时刻,在这些特色书店人们能享受到融合阅读、艺术、时尚的文化服务。”长期研究社会学的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认为,把图书和其他艺术设计理念相结合,才能越来越能符合现代中国人的文化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读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