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全国铁路首个服务旅客读书APP在沪推出

时间:2017-01-22 22:16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1月22日电(许文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海铁路局近日推出了全国铁路首个面向旅客的“书香上铁”读书APP,并在上海虹桥站设置配套的云屏数字阅读机,为旅客提供便捷的数字阅读服务。

 
全国铁路首个服务旅客读书APP在沪推出
 
     为贯彻落实国家“倡导全民阅读”的要求,上海铁路局借助“互联网+”技术,在全国铁路打造首个面对旅客的“书香上铁”读书APP,免费提供50本精选电子图书并动态更新。旅客在该APP提供的50本免费图书基础上,还可通过设置在上海虹桥站候车室的云屏数字阅读机,浏览5万余册正版图书和3万集原声听书资源,扫描选中的图书二维码免费下载阅读。
 
全国铁路首个服务旅客读书APP在沪推出
 
   据介绍,“书香上铁”APP和云屏数字阅读机提供的正版图书资源,涵盖哲学、宗教、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等二十多个类别,并定期更新内容,可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知识层次旅客的阅读需求。
   上海铁路局地处长三角地区,年发送旅客5.66亿人次。上海虹桥站是全国较大的高铁站,日均发送旅客约15.5万人次,单日最高纪录超过28万人次。“我们推出 书香上铁 读书APP和云屏数字阅读机,一方面打造春运旅途中的阅读,丰富旅客旅途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在铁路客运服务场所营造崇尚学习、全员阅读的浓厚氛围,提高全民阅读率。”上海铁路局相关人员介绍。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博士生旅客朱帅饶有兴致地在“书香上铁”云屏阅读机上浏览图书资源,并选择了一本杨绛的《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图书下载。“上海虹桥站提供免费的无线WiFi上网服务, 书香上铁 APP和云屏数字阅读机提供免费下载服务,图书资料也很丰富,我觉得很方便、很贴心。”朱帅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