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2018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落幕

时间:2018-12-23 22:24    来源:中新网  

   由上海市中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联合举办的“2018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决赛在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行。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及上海监管局的指导与支持。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下中国金融再开放步伐不断加快,本次比赛将“人民币国际化”、“互联网金融”、“快捷支付”、“金融风险防范”等热点金融话题融入其中,帮助青少年紧跟时代步伐,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意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活动现场,选手们在“金融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和“金融知识辩论”两大经典环节中,紧张抢答、激烈思辨,他们对金融知识的深度理解、缜密清晰的逻辑表达及默契配合的团队协作让当代中学生的风采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在“金融知识知多少”知识竞答环节,气氛紧张热烈,经过必答题、读图题、视频题和抢答题等多轮关卡的激烈角逐,上海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最终过关斩将荣获一等奖。“金融知识辩论”更是高潮迭起,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两支辩论队的巅峰对决精彩纷呈,引得掌声不断。双方辩手围绕当今热门话题“消费升级是否应提倡‘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各抒己见,才思敏捷、妙语连珠,通过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的较量,最终,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辩论队夺得冠军。同时,现场表现优异的个人辩手也获得嘉奖,来自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的邵开文同学和王佳艺同学分别荣膺最佳辩手称号和最佳人气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的李子晗同学荣膺最佳表现力奖。参与本次活动的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余人见证了比赛全程和颁奖典礼,观众们亦表示获益匪浅。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先生表示:“‘金融教育校园行’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我很高兴,通过这些年活动覆盖面的不断扩大和影响力的持续提升,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开始关注金融、了解金融。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的金融开放还将进一步扩大,我非常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够帮助青少年不断提升金融意识,开阔金融视野,为未来成长奠定基础。同时,在今年东亚银行即将喜迎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也在上海外滩原上海分行旧址建设落成了‘沪港银行历史展览馆’,旨在更好地帮助青少年了解沪港两地银行发展史,为促进沪港文化交流尽一份力。”

  “东亚银行杯上海市中学生金融教育校园行”致力于培养青少年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价值观,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对象的年轻化进程。该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社会影响力日益广泛,今年活动规模更是进一步扩大,全市共有来自逾120所中学逾万名学生参与活动,关注活动的人数超过十万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亚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