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国内手机出货量洗牌:苹果沦为第五 小米第四 第一 无悬念

时间:2018-08-08 22:32    来源:接近真理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中国手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出货量接近1.05亿台,同比下降5.9%。此外,寡头竞争也愈发明显。

  

 

  毫无悬念的,华为以2850万台手机出货量以及27.2%的市场份额排在了第一位,同比增幅超过了20%。据了解,第二季度中华为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时凭借荣耀10、荣耀Play等连续不断的新机创造了不俗的出货量。当然,618等年中大促活动也功不可没。作为兄弟品牌,OPPO和vivo则稳居第二第三位。数据显示,OPPO相对去年同期增幅不大,保持着平稳的发展。而vivo相对去年同比增长了24.3%,这主要得益于俄罗斯世界杯的营销以及vivo Z1等新品的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在第二季度OV还推出了高端产品OPPO Find X以及vivo NEX,开始了向高端市场的进一步渗透。

  

 

  有趣的是,今年势头正猛的小米在第二季度却放缓了脚步。其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为1450万台,同比增长了2%。虽然出货量提升不大,但IDC指出小米的产品平均单价涨幅达到了21%,这也算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成绩。

  

 

  此次数据中苹果排在了第五位,国内出货量为700万台,相对去年下降了12.5%。简单来看,第二季度苹果在国内的成绩并不乐观,这主要是由于iPhone X、iPhone 8等产品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正在逐步下降,此外大量新品的传闻也影响了旧机型的销售。可以预见,未来华米OV以及苹果会持续领跑国内手机市场,剩下的小品牌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与此同时,向更高端市场进军会成为下一个国产品牌的主旋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