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易见股份亮相中国•北京LC3大会并分享区块链落地实践和应用

时间:2018-06-27 17:35    来源:商务财经网  

   摘要:6月25日至27日, LinuxCon + ContainerCon + CloudOpen China (LC3) 在中国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 LFAsia, LLC 主办。LC3作为集三大行业知名大会于一身的盛会,LFAsia, LLC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开源领域的领先企业或组织代表,为开发人员、运营专家、企业、合规人员、法律人士和其他专业人士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源技术盛宴。这是LFAsia, LLC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LinuxCon + ContainerCon + CloudOpen 会议,超过30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Linux和Git创始人Linus Torvald及多位重量级嘉宾亲临现场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易见股份在会议现场分享了供应链金融智能合约系统“易见区块”的相关应用,同时与Hyperledger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

  三会合一的开源盛宴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有:区块链研发与实践应用、Linux系统与开发、新兴技术与X元素、物联网与M2M、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等。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目前作为开源领域的三大方向,是技术界的研讨热点。Linux & Git的创始人Linus Torvalds和Vmware副总裁兼首席开发管Dirk Hohndel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就开源社区的近况与未来、Linux的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生动有趣的讨论。

  区块链应用的一手资讯

  作为全球技术领域最领先的区块链组织,Hyperledger也亮相本次峰会。Hyperledger由Linux基金会于2015年发起,是推进区块链数字技术和交易验证的开源项目,会员中包含了IBM、英特尔、摩根大通、易见股份等金融、医疗、物联网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目前在区块链探索和应用上的第一阵营组织。易见股份作为Hyperledger的优秀落地案例,在会议现场对其“易见区块”供应链金融智能合约系统进行了展示,同时与Hyperledger一起接受了媒体访谈。

  在现场,记者对易见股份CEO王跃华先生和Hyperledger亚太区策略规划总监陈泽辉先生、中国社区发展经理龙文选先生进行了采访。记者就时下大家所关心的区块链行业的核心价值和易见股份的“易见区块”供应链金融智能合约系统的实际应用经验对王跃华先生进行提问。王跃华先生认为:“区块链技术是实现交互信任和协同信任的基础设施,会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转型。结合易见股份一年多来的实践,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为上链企业主要提供了三个方面的帮助:一是交易背景的刻画,为交易的参与方提供了融资的便利;二是通过供应链环节中信用势能差的转化,降低参与者的融资成本;三是通通过智能合约的应用,实现了链内企业资金运作的闭环,从而提高了资金方的风险控制能力。”

  谈到区块链技术的推广与普及,三位同时表示,实际应用场景是区块链技术推广的关键,今年是区块链技术元年,更是区块链应用的元年,区块链将在多个行业实现落地应用,同时提高行业的运作效率。王跃华先生举例区块链对供应链金融生态的优化时,这样说:“首先,区块链技术优化了各参与方数据交互的方式,保证了商业隐私和数据权力;其次,改善了实体资产和金融资产的交易环境,让优质资产的识别成为可能,实现了金融资产的低成本转移;最后,区块链技术提高了上链企业的协作效率,实现了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商流四流合一。”

  同时,记者了解到,易见股份将继续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自“易见区块”供应链金融智能合约系统上线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线上融资金额已突破40亿元(截至发稿日)。目前,易见股份的区块链应用已经进入2.0阶段,通过“可信数据池”的建设,与各参与方共享区块链的便利,着重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会议现场,易见股份作为优秀落地案例,受Hyperledger的邀请,由下属子公司易见天树CTO刘天成博士进行了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应用实践分享。

  “易见区块”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受到了Hyperledger的高度认可,Hyperledger的亚太区副总裁Julian Gordon对易见股份的评价:“我们十分看好易见股份的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目前在业内是比较领先和成熟的,他们的商业模式和系统架构都很不错,最近在易见股份了解到可信数据池的研发与建设,以及贸易链、融资链和审计链的建设,我认为,这会是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领域非常好的应用。”

  前沿科技的“华山论剑”

  区块链作为时下热门的技术话题,在会议现场十分受人关注,相关的前沿技术和应用的讨论尤其吸引眼球。

 

  易见股份CTO邵凌先生受邀主持了26日的圆桌对话“中国实体经济的区块链真实案例研究”,工信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博士作为嘉宾之一参与了圆桌对话。针对“金融+区块链”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于所长说:”在过去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过程中,通常因为数据的不可靠、不全面和容易被外界干扰等因素,无法很好的达成支持。易见股份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实践,通过区块链技术,可以使得实体经济当中流转的数据和信息更加清晰,更加透明。同时为金融机构的账务审核工作提供参考,加快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步伐。”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科技,区块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