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全球智库峰会举行 共同呼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时间:2017-05-16 16:27    来源:中新网  

  

 

  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在京举行。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何凡)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全球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国内外著名智库专家和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在15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上展开深入讨论。与会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建设成效,为全球发展和治理注入了新活力与正能量。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讲话。

  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出席会议。

  本届峰会围绕“汇聚智慧、共谋全球发展”主题展开讨论,旨在为全球健康、包容、可持续发展注入正能量。

  

 

  陈元表示,希望全球智库峰会能够广泛组织和动员各方面智库和专家学者把握全球化发展的新趋势,推进全球治理和国际规则改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主动研究和应对全球性挑战,提出方向明晰、实用有效的解决思路和方案,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形成公正、包容、普惠、可持续的全球发展新路径献计出力。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指出,日本现在还不能够马上加入亚投行,但日本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是可以在亚投行的治理以及相关项目当中发挥重要作用的。

  “改变是世界上唯一的常量。我们怎样应对,会决定我们的未来。”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能够促进各国之间的互联互通,维护世界各国的利益,可以带来一个更加和平的世界。

  峰会期间举行的四个平行圆桌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热议了“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新对策”“全球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对策”“ 一带一路 与相关国家战略对接”“地区及全球安全:形势与展望”等议题。

  全球智库峰会是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打造的一个全球智库思想交流平台。首届峰会于2009年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发挥智库“思想库”和“外脑”的作用,为推动全球经济健康持续发展贡献智慧。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等国内外著名智库专家、负责人和前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等约300人参加了本届峰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智库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