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全球智库峰会专题论坛"全球可持续发展·智库的作用"举行

时间:2015-06-29 22:54    来源:国际在线  

  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专题论坛“全球可持续发展·智库的作用”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伟明):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全球智库峰会专题论坛--“全球可持续发展·智库的作用”27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颖及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分别主持了此次论坛上下半场的发言和讨论。

  傅颖委员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智库建设需求跟中国自身发展有直接关系,现在中国在世界上的参与介入比较多,世界对中国期待也很高,无论从决策角度,还是从对外交往角度,都需要有更多的智库的支持,前瞻性的研究参考意见。她强调,“中国智库建设肯定要走一条中国道路,适合中国的需求,但同时也应该是开放性的,是跟国际接轨的一种智库建设”。

  论坛上半场,与会嘉宾围绕“智库的国际经验”的主题发表了演讲。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项目负责人詹姆斯·麦甘教授、欧洲改革中心外交政策中心主任伊恩·邦德教授、印度尼赫鲁大学谢钢教授、澳大利亚洛伊国际政策所东亚项目主任梅利登·瓦拉尔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等就国际智库发展经验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论坛下半场,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智库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张燕玲、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赵可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以及大公网执行总编辑陈国栋分别从国家智库、高校智库和媒体智库的角度谈了中国智库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进行了讨论。

  原标题: 全球智库峰会专题论坛"全球可持续发展·智库的作用"举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球智库峰会专题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