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5·20领证需提前网上预约 未预约不能办理婚登手续

时间:2017-05-02 11:1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想要在5·20这一天领证的新人们需要提前网上预约,未预约不能办理婚登手续。因5月20日为周六,根据北京市民政局的规定,周六婚登处只对预约市民办公,对非预约的市民不提供服务。

本市16区已开通手机、网络和电话多种预约方式。婚登预约受理日期为15日内的工作日,截止到前一天下午3时。根据规定,新人若想在“我爱你(520)”这一天领证或者分手,即日起就可以办理网上预约了。需要提醒的是,居民户口簿的婚姻状况应当与实际一致,不一致的请提前到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变更。

每年的5月20日因谐音为“我爱你”,成为婚姻登记的小高峰日。去年5月20日,全市结婚登记人数3044对,离婚登记人数232对,数量均比平日翻番。

(北京晨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结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