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活

摆摊打气枪获刑老太女儿:我结婚,妈妈在看守所里哭

时间:2017-01-02 16:30    来源:录音笔  

  2016年12月31日,天津万达广场,音响里传出“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的旋律,三三两两的人们谈论着晚上去哪里跨年。

  王艳玲走得很急,她要去收集为母亲上诉的材料,被提醒后,她才意识到这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

  她53岁的母亲赵春华被关押在看守所已经3个月了。

  “我只想让我妈出来,哪怕是我进去换她出来也行。”谈到母亲,王艳玲情绪数次失控。

  2016年10月12日,在天津河北区李公祠大街亲水平台附近摆摊的赵春华被警方抓获,警方当场查获涉案枪形物9支及相关枪支配件、塑料弹,经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涉案9支枪形物中的6支为能正常发射以压缩气体为动力的枪支。

  12月27日河北区法院一审以赵春华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6个月。

  王艳玲想不通,“不就是打气球的玩具枪吗?怎么会判这么重?”

  为了给母亲上诉,她不得不辞掉工作全身投入。

  

 

  射击摊的枪支。王艳丽提供。

  《錄音筆》:你妈妈被抓走当天是什么情况?

  王艳玲:我妈被带走的时候我没在现场。

  那天晚上九点,我看天挺冷的,就打电话给她想替她收摊,但是她告诉我她在派出所,说可能跟那枪有关系。

  我到我妈原先摆摊的地方问,看到的人说当时来了一批警察,把那一片摆气枪的摊主抓走了。一共9个摊,13个人。

  问完后,我去派出所门口等。那天晚上从10点开始一直到12点,陆续有人被带出来,我妈是12点被带到看守所的。

  《錄音筆》:了解这13个人的状况吗?

  王艳玲:这13个人中有8个被取保了,5个还在看守所,都是因为摆摊涉及非法持枪的。

  《錄音筆》:你妈妈没能取保?

  王艳玲:当时律师有问办案机关这个问题,那边的回复是5把枪以下的可以办理取保,我母亲刚好鉴定出6把。

  《錄音筆》:12月27日,法院判了你母亲3年零6个月,你怎么看?

  王艳玲:我肯定是不认的,我妈本来文化程度就挺低的,初中还没毕业,年龄也大了,因为天津有的地方摆这个有很多年了,没有人知道这个有一天会触犯法律,然后就这样被抓了,还错过了我的婚礼,觉得挺遗憾的.

  出事之后,我也查了很多相关的案子,这种玩具枪基本上都是缓刑,我们当时觉得缓刑也很好了。我妈妈也没有拿这个枪去卖,也没有拿着对人打或是怎么样,对人造成危害性的可能是非常小的。

  錄音筆:你妈妈摆摊的地方以前有过这样的事吗?

  王艳玲:在天津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摆气球射击摊也被抓的。我妈妈他们没卖枪,也没出现过因为这个枪导致别人受伤的情况。

  《錄音筆》:什么时候找的律师?

  王艳玲:我妈进去7天就委托律师了,现在都判完了,如果不上诉,只能下监狱服刑了。

  律师说,需要看鉴定报告中的内容符不符合法律规定。他们之前也没遇到过这样的案子,以前都是真枪致人伤亡的。

  我到现在也弄不明白,摆摊的遍地都是,为什么会单抓她?我就知道她的枪的两点几焦,规定里说的是,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就认定为枪支,我妈这个超过了零点几焦耳。

  《錄音筆》:你妈妈的那几把玩具枪是从哪儿来的?

  王艳玲:是从一个老人家那里承包过来的,之前完全没出过这样的事情,所以就很放心地接手了。而且平时这些枪不是全都摆在外面的,可能也就两三把,其他的都在车里。

  她今年8月份才开始摆摊,15块钱18颗子弹,晚上九点开始摆摊,一直到半夜12点多收摊。

  錄音筆:家里是什么状况?

  王艳玲:我爸我妈在2012年的时候离婚了。2013年,我妈从东北老家到天津来打工,我们俩租了个10平米的房子,300块一个月。之前在厂子里做饭,每个月拿1800块,后来摆射击气球摊,一个月能挣两三千,但每年她还要交一万多的养老保险,经济压力也挺大的。

  《錄音筆》:母亲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王艳玲:她年纪大了,肝一直不太好,然后去看守所那天做了检查,胃和视力都不太好,胳膊也做过手术。

  《錄音筆》:三个月之中去看守所了几次?

  王艳玲:去看守所就是给我母亲送东西的时候,或者有时候听到有人被取保候审了,我就去看守所门口等一下午,看看有没有我母亲,具体次数我也数不清了。

  《錄音筆》:你说为了这事把工作也辞了?

  王艳玲:我是10月13日左右离职的。因为我妈的这个事我总得请假,我也不想请了就想算了。之前是在公司做采购的,一个月3000块。后来在小区里找了个旅游顾问的工作,1500块工资,但这个月已请了六天假了。

  《錄音筆》:你妈妈出事后,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

  王艳玲:变化还是挺大的,天天哭。

  之前我妈一直盼着我结婚,10月29日是原先订好的办婚礼的日子,但是我妈没能出来。

  我跟我妈说,婚礼不办了。她说婚礼一定要正常举行,不然她就不出来了。结婚那天我特别难受,但是忍着,不能让别人看出来。

  后来我听出来的人说,我结婚那天,我妈在里面哭了一整天。

  我妈出事之后,我基本上处在失业阶段。每天舍不得花钱,让自己吃饱就行,不想给婆家添麻烦。我母亲从进去,总共打了3000块,听出来的人说,我母亲在里面舍不得花钱,每天买点咸菜就着饭吃,进去了三个月,才花了500多块。里面一盘西红柿炒鸡蛋就20块。

  我一想到她在里面的状况,心像滴血一样。

  

 

  王艳玲谈及母亲,多次情绪失控

  《錄音筆》:现在每天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王艳玲:每天压力真的特别大,晚上都睡不好,我会想到我妈在监狱里的状况。现在不可以去看守所探视。我妈出事后,一共见过两次,一次是开庭,一次是下判决,都没能说上话,就是两个人远远地看着哭。

  《錄音筆》:跟其他被抓的人家属有联系吗?

  王艳玲:有。我们都互留了电话。我现在也是在给我妈收集证据图片的时候,他们经常就会打电话过来告诉我,有人也在摆这个摊,告诉我地点,让我去拍照,大家在共同努力。

  《錄音筆》:现在支撑你的是什么?

  王艳玲:一定要等到我妈妈出来。

  我妈妈现在想的也比较开了,她说明年4月份进监狱之前有减刑的机会,她在争取能拿到,可能不到三年半都能回来。

  《錄音筆》:能接受的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王艳玲:她去服刑。但是想到的最坏的结果是她可能会因为承受不住回不来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摆摊打气枪获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